阿钙钙

熠熠生光,未来可期。
你们的出现永远改变着我。

【朱白】大佬和小朋友

*大佬朱 vs 小演员白,包养梗

*没道理只管宠的那种。不过他俩自尊心很强,所以谈得很磨叽…

*赠姐妹@潞潇珩 


01

“两年,5000万,可以吗?

如果你想提前结束也没问题……”


面对眼前这个叫朱一龙的男人,白宇只觉得一阵恶心。


原来清冷如月的俊朗面容,和商界大佬的身份,不过是虚假皮囊。骨子里,其实跟油腻的老男人没有任何区别。


白宇不想多说一个字,掉头就走。


“抱歉。”

那人站起身,语气里有十足的歉意。

“小白,是我唐突了。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
白宇微顿,没有回头,继续大步走出酒店。


留在原地的朱一龙则叹了口气。

在他的逻辑里,不能许诺婚姻,就应该事先说明。也应该做些别的弥补,比如经济上。

可他刚刚好像,冒犯到对方了。


02

朱一龙第一次见到白宇,是在上个月的慈善酒会。


当晚他就让人去查了白宇的履历。得知白宇是正经艺术院校毕业的学生。但这行不容易,毕业五年了也只参演过几部小成本电视剧。偶尔也接商演,比如刚刚的酒会。


他没有追求过人。年少就继承亿万家业,多的是人往他身上扑。偶尔有看上的,一个眼神,对方也就明白了,从不需费什么力。

在自己的世界里呆久了,就傲慢自大的忘了,还有很多人不是这样。比如白宇。

怪他心急,没了方寸。


03

朱一龙合上手里最后一份文件,已经是晚上十一点。


走出办公室,门外沙发上有个人,嚯的一下站起身来,无声的看着他。

居然是白宇。


助手一脸为难的过来汇报,“朱总,这位白先生没有预约,也说不清来意。但他执意在这等您……”

朱一龙颔首,“如果以后白先生过来,第一时间告诉我。”



朱一龙招呼白宇进办公室。白宇不肯坐,只低着头,远远的站着。

“朱先生,之前是我失礼,您别往心里去……我就问问,您上次说的那件事,还、还算数吗……”

白宇脸上红得滴水,说话声音也越来越小。


朱一龙讶然。上一次见他时的那股骄傲劲儿,好像被什么东西给陡然压垮了。

“小白,你是遇到什么事了吗?如果需要,我可以帮忙。”


白宇只是摇头,盯着地面继续说,“如果您愿意,我可以从今天开始……”


朱一龙竟不知如何答复他。白宇不是接受这种规则的人。眼下大概是遇到了什么难处,不得已低头。


朱一龙的沉默让白宇感到难堪极了。“打扰了”话音刚落,就匆匆转身出门。


朱一龙回过神来,忙上前几步拦住他,“小白,算数的。”

“今天太晚了,我送你回家好吗?明天——明天我来找你,我们再谈。”


04

白宇不明白,现实为何要这样作弄他。

三个月,投了无数简历,试了十几场戏,好不容易争取到一个三番的本子,定妆照都拍好了,没想到,又被平台方给空降了。


虽然这样的事情他经历了很多回,可这次不一样。他很需要很需要这笔片酬。

全家等了两年的肾脏移植,终于等到了配型。眼下自己的亲妹妹正躺在医院,就等着钱手术了。

怎么办。怎么办。


绝望之余,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了那双好看的桃花眼。



那天晚上,朱一龙开车把他送到了家。一路上绅士又礼貌。到了也没有上楼的意思。连给他调节座椅靠背时,都保持了至少20公分的距离。

只是朱一龙前脚刚刚离开,后脚他的银行卡里就多了五千万。

第二天,乃至到现在,朱一龙都并没有联系他。

他这才反应过来,朱一龙是真心实意的在帮他。


靠着这笔钱,白宇给妹妹找了最好的医生、用了最好的药。手术很成功。


思来想去,他决定去找朱一龙。

拿钱办事。他不能耍赖。


05

这次,前台一听他的名字就忙引他上了楼。

上次那位助手已经在电梯口等着他了,“白先生您好,朱总还在开会。请您在他的办公室稍坐片刻,我马上就去通传。”


虽然白宇反复表示自己可以等。但不到五分钟,朱一龙就出现了。

“小白?”

白宇一跺脚,把卡直接塞到他手里,然后夺路而逃,“朱先生,我、我在这里等你……”


是楼下酒店的房卡。


06

朱一龙在商场摸爬滚打二十余年,一向干净利落、心思缜密。可面对白宇,他总感觉不知道怎么做才好。


犹豫了一个多小时才下楼。

两人在沙发上隔了老远坐着。四目相对了一瞬,又赶紧各自移开目光。

白宇好像已经洗过澡了,发梢上有氤氲的水汽,整个人俏生生的。朱一龙稳了稳心神,刚想跟他说不要计较钱的事情,白宇却已经走过来,半蹲在他身侧,一点点吻上他的唇。


*这段播不了……🚬


07

巍伯:怕了怕了111233

还是建议看完整版……掐的这几段有点影响剧情……🚬



07

朱一龙走后,白宇支撑起酸软的身体,去浴室里里外外洗了好几遍。


其实,似乎比他想的要好很多。

他从小要强,几乎唯一一次放下自尊,却被对方护住了。


而且,没想到对方那么温柔。

白宇越想越脸红。


08

不过,包养这种事,还是超出了白宇的接受范围。

要不跟朱一龙商量,把时间缩短一点?他可以努力拍戏,把钱还给他。而且人家说过,他可以随时结束。

唉,但这样做,会不会又太过河拆桥了?

转念又想,怎么不行。他一个普通人,跟资本家共情个什么劲??


朱一龙却并没有再联系他。白宇辗转反侧之余,剧组突然过节,说新入股了投资人,把资金足足追加了一倍。大伙都很高兴,各种加鸡腿安排,干劲十足。


又过了几天,导演突然来找白宇,让他试了几段戏后,满意的点头,说男主角辞演了,换他补上,赶紧去熟悉剧本。


这部叫《风起陇西》的剧制作班底精良,能出演一个小角色白宇已经很知足了。怎么还能从天而降这种好事??



剧本是双男主设定。和他演对手戏的陈老师是圈里的大咖,原本对他态度冷淡。一起过了几场戏之后就改观了,对他明白表示了欣赏。私下也经常找他一起吃饭打游戏讨论剧本。

两人一起混得多了,绯闻也就来了,说陈老师在追白宇,并且砸了大本钱。要不白宇一个十八线,凭什么把资方爸爸的人挤掉空降双男主?

白宇本无意辩解。奈何绯闻很快传到网上,加之陈老师粉丝众多,传播越来越广,甚至还吸引了不少CP粉。白宇才开始头疼。

倒不是在意事情本身。假的就是假的。他在圈里这些年,风言风语见得多了。

他只是在想,如果朱一龙看见了这些,会怎么想……会以为他不遵守约定吗,还是会误会他的感情生活?


白宇越想越乱,已经有些影响拍戏状态了,才终于忍不住给朱一龙打电话。

只响了一声,电话就被接起。

“小白?”


“嗯,朱先生……”

白宇绞着手指头,纠结了老半天,最后一跺脚,没头没尾的来了句,“那些都不是真的。你别信。”


“陈老师和我对手戏比较多,我们私下也处得不错。但我们只是朋友。”

说完一把捂住脸。他到底为什么要解释这些??


“好。”

电话那头的人,却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傻笑了整整一天。


09

今天的拍摄很满。

中午休息时,白宇听剧组里唠嗑,说今天有投资人过来了,而且来得特突然,事先没打招呼。这会子导演制片全去作陪了。


等白宇下戏,发现自己房间里多了三个大行李箱。打开一看,吃穿用度游戏机,一应俱全。

忙问助理哪来的?

小助理说,是导演亲自陪同一位先生过来的,说是他朋友。又说不用打扰他,放了东西,在房间坐了一会,就走了。


白宇心跳加速,脑海里的碎片突然串成一线。他忙拨过去电话,“朱先生,你在哪……”

“小白,我出差路过。你好好拍戏,不用管我。还缺什么你跟我说?”

“不要……龙哥,你在哪?”

这声“龙哥”叫得两人猝不及防。白宇满脸通红;电话那头也是没了声音,只留急促的呼吸。


10

*这段不能播……🚬


11

“哥~~你最近,是不是有情况啊?”是妹妹九九的电话。小姑娘手术后恢复良好,已经回龙大上学了。


白宇愣住,还没问她,小姑娘就连珠炮似的开始八卦。

“你可别瞒我。人家之前来医院看过我好几次啦,每次都大包小包的。你可要好好谢谢人家。”

??白宇仍旧一头问号,脑海里却浮现出那双好看的桃花眼。


“诶咱哥夫哪一年的呀?看着虽然年龄比你大了些,但长得好漂亮啊。而且他肯定很喜欢你,我一提你名字,他就脸红,哈哈哈。”


白宇又慌又尴尬,“不是,我俩不是那种关系。你在人家面前可别乱喊啊!!”


小姑娘挺起胸膛,“害,我很礼貌的你放心。倒是你自己,差不多行了啊,别一直吊着人家。爸妈也都挺满意的,让你有空招呼哥夫来家里吃饭——”


白宇已经完全不知道怎么接话了。


12

杀青了。

白宇没有特意告诉朱一龙时间。但还是在机场出口看见了来接他的那个人。


不记得谁起的头。只记得他们从进白宇的小公寓起就开始接吻。

迫不及待。


*这段不能播……🚬


13


等白宇醒来,朱一龙就在枕边。

一手拥着他,一手单手在电脑上打字。

“饿不饿,起来吃点东西?”


想起昨个晚上的种种,白宇羞得红成了虾米,钻进被子不肯出来。

朱一龙把被子堆整个抱在怀里,盒盒盒的笑。


14

又要进组了。只不过这次拍摄地在龙城郊区。


其实这个本子不是最好的,但离龙城最近。


朱一龙每天开车一个小时过来。两人一个看剧本,一个看文件,自然而然的做爱。

仿佛热恋中的恋人,每天都想要在一起。


15

两年一晃而过。


*不能播🚬


然后,整整半个月,朱一龙没有再出现。


白宇知道,他是把选择权交给了自己。



他其实已经想了很久很久。朱一龙之于他,是金主,还是恩人?是身体本能的吸引,还是真的喜欢?


他想不出来。

或许都有。他们之间的因缘际会像一张绵密的网,把他死死的禁锢住了。

逃不掉。也不想逃。


16

白宇将自己早就攒齐的五千万打进朱一龙的账户。


不到一分钟,手机就响了。

“小白……”

电话那头似有千言万语。


“哥哥,你在哪?”

白宇已经不再犹豫。


“小白,我在楼下。你等我……”


17

这天一大早,两人刚腻歪完分开去工作,白宇卡上就收到了天文数字。他数了好几遍,才把后面那一排0数清楚。


他叉着腰拨电话过去,“朱一龙,你干嘛呢?”


“小白,这是我攒的结婚的钱。可以拿来办婚礼、买房子什么的……”


白宇的脸又红了,嘴角却是无法抑制的上扬。

“那我收了啊。你可别反悔。”


电话那头的成熟男人也笑成了傻子。


“好。”



-fin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莫名蹦了这个脑洞。一开始不想写。觉得2022还搞霸总包养梗,会不会太落伍了……

但脑洞就在那里反复横跳大喊“不写不行”。所以还是整了个~


其实应该是大佬文。大佬跟霸总还是不一样。大佬比较有教养,不是只会砸钱。最关键的是,尊重人。


然后车也写了好久……因为想表达每一次那啥,都是他们情感的递进。


总之希望这是一篇不太一样的包养文啦~

新年快乐!回见!


评论(70)

热度(70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