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钙钙

熠熠生光,未来可期。
你们的出现永远改变着我。

【朱白】龙哥我追的是你不是皮皮!

*九级沙雕预警

01

大家好,我是朱一龙。

今年二八。

有什么特长?

emm,拍戏时间特长。


哎,但就是不火。


我的经纪人已经帮我找到了原因。

在我第10086次和工作室小伙伴聊天聊死后,婵姐扶着额叹气,“老板咧,你说你,智商emm,情商也emm,真是亏得我们几个不嫌弃你……”


哎,是了。双商不举,这大概就是我认认真真拍了十年戏,还是18线,以及一直找不到对象的原因吧。


02

但我不能放弃!!我可以学习吖!!

而且我觉得我最近很有进步!!!


因为经过我细致入微的观察,我发现一件别人都没注意到的事情。

我这部戏的搭档白宇,正在追我——的助理!!


要我上锤?没问题,锤可多了,我随便说几个啊,吓死你们。


白宇不是休息时经常画机器猫么,房间里还摆了好几个机器猫的玩偶。

机器猫的外号不是叫蓝胖子么?

巧了!皮皮在我们工作室的外号,就叫“懒胖子”。

这不是指皮皮,是什么?!


诶诶别走啊,我还有硬锤!


03

我合理推断,白宇对我助理皮皮是一见钟情。


刚进组我就注意到了白宇。小伙子长得好看,人也热情,还主动跟我打招呼。而我自报家门之后,莫名有些紧张,就不知道该说啥了。气氛有些尴尬。

正在这时,皮皮把那天的台词整理好给我送来了。

然后不知怎的,就和白宇聊上了。

俩人站在原地聊了半小时,步子都没挪动一下。那叫一个酣畅淋漓电光火石。

临走前,白宇掏出手机,对皮皮说,“加个微信呗,方便联系。”


干我们这行,不管咖位大小,都还是很注重隐私的。第一次见就加私人微信,这不是一见钟情是什么!


白宇加完皮皮,反应过来现场还有我这个第三者,大概是怕我尴尬,又把手机朝我晃晃,“龙哥,咱也加一个呗。”

小白他,真的是人美心善呢。


04

观察了几天我又发现,白宇性格好样貌好,在剧组特别受欢迎。但他就是对皮皮最热情,总是找各种机会接触。


比如拍戏的间隙,我照例霸了一个远离人群的角落休息。

皮皮就在我旁边忙活。


然后,白宇就搬着椅子过来了,自发坐在皮皮边上,跟皮皮一通海聊。

我不擅长聊天,何况人家又不是冲我来的,就默默的没有插话。倒是白宇,挺贴心的,怕我尴尬,时不时偏头问我,“诶龙哥,你怎么看?”

后面几天也是如此。

再后来,他就不走了。直接坐我……我和皮皮边上。


05

白宇有段时间爱玩我的平衡车。

但我觉得他分明是醉翁之意不在酒。


平衡车每天是皮皮帮我收着的。白宇一借一还的,可不就和皮皮多了接触嘛!

之后又找皮皮要了购买链接,俩人又掰扯了好一通买哪款什么的。


所以白宇开口要我教他骑平衡车时,我有些懵逼。

“你、你找皮皮呀。”

君子成人之美。


虽然心在滴血。


白宇挠了挠头,“皮皮呀,没见他人,估计在忙吧。”

我看了看身侧,诶皮皮不是刚刚还坐我旁边打游戏的吗?怎么这会不见了?


“哥哥教我吧。”

这声哥哥猝不及防。我的心颤了颤,赶紧低下头应了声好。

但愿他没发现我脸红了。


06

白宇刚开始骑,平衡掌握不好。我就在旁边一直护着他。

他摔在我怀里的时候,那好闻的体香,那纤瘦的腰围,那好听的笑声,都让我%*#$&

让我整个人乱码!!!


这谁能顶得住啊!


07

其实皮皮,是有女朋友的。我本想告诉白宇,免得他空付了真心。

可他每次过来找皮皮玩都挺开心的样子,我又挺舍不得看到他难过的。


现在觉得,不说也罢。


反正皮皮迟早要被掰弯!!


08

白宇和皮皮不仅很聊得来,爱好也蛮相同的。

都爱吃鸡。


有次皮皮休息时吃鸡,被白宇瞧见了,他很开心。俩人又热火朝天拜扯了好一会战略战术。

末了白宇冲皮皮约,“那晚上咱一块来几盘呗。”

然后又转向我,“龙哥,你也一起来嘛。”


我觉得我还是成人之美比较好,于是找了借口推辞,“我就算啦,我才青铜,打得不好。”


白宇爽朗一笑,“没关系的。你就跟我一队呗,我包你今天趟赢!”


后来我们仨就经常挤在我房间里吃鸡。

打到好的装备,白宇都会分给我。

我说不用不用。他指了指桌上的薯片阔落辣条,冲我笑,“当是我的伙食费。”

是了。其实我是不怎么吃零食的。可还是在房间里备了很多。这样小白就会经常来吃鸡了!

我是不是遍聪明了!


09

再后来,他俩就直接当着我撒狗粮了。


这部戏预算紧,赶进度赶得很厉害,经常五六点就得开工。

那天一大早,我和白宇都在化妆,皮皮脚步飘忽黑着眼圈把早餐给我送来了。


白宇侧头看了我俩一会,突然开口,“龙哥,皮皮每天起大早买早餐也不容易。不然你跟我直接去吃吧?我知道一家面馆的武汉热干面很好吃。”


我心里酸酸的。他俩进展不错嘛,白宇连懒胖子喜欢赖床都知道!?

还拐着弯心疼他。啧啧。


我要不答应,是不是显得我这个老板很不厚道?

何况我对白宇,我就是没法拒绝。

“那行。”


“好嘞!那龙哥,明天早上我去叫你。皮皮你就可以睡个早床啦!”

白宇说罢,和皮皮相视一笑。

虐狗啊妈蛋!


11

还有一次,我的寻麻疹发了,不得已在医院吊水。皮皮陪着我黑白颠倒赶了一星期的戏,早就累趴了。又要在医院忙前忙后,整个人都瘦了几两肉。


没想到伴晚,小白来了。看样子应该是下戏了就直接过来的,戏服都没来得及换。

他眸子里还有毫不掩饰的心疼,“龙哥,你让皮皮先回去休息吧,看把他累得……我、我晚上在这陪你。”

这么心疼皮皮的吗!


还没轮到我说话,皮皮开口了,“宇哥,我没事的,你最近赶戏也很累。明天又有五场戏,休息不好那哪行。”

这是什么相爱相惜的甜宠文!


没想到小白坚持,“皮皮你还是去休息吧,你这脸色都不对了。我下午小睡了一会,没事的。”

说罢还冲皮皮挤挤眼。


皮皮立马就答应了,哼着歌走了。


有人疼了不起啊!!


你们以后能不能不要打着我的旗号在这这里眉来眼去的!!


12

当然,小白有时候也会关心我。


每天吃狗粮我真的很酸。有时候我会躲开他俩,默默窝在角落抽烟。

小白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,蹲在我旁边没吱声。

过了一会,他轻轻开口,“龙哥,你是不是拍戏压力大?你可以跟我说说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龙哥,以后少抽点烟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对于小白的要求,我总是想也不想就答应。


结果那厮又补了句,“不然我……我和皮皮天天跟着你抽二手烟,多不健康啊。”


皮皮皮皮,我就知道!

摔!!!

放开我,让我抽!!!


13

从未觉得时间过得这么快。一晃眼,杀青了。

杀青宴前小白找到我,欲言又止了好半天,最后扔了句晚上到房间来找我,有话要跟我说,就跑开了。

留我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
杀青宴大家都很开心。小白胃不好,我替他挡了好几杯,忘了自己其实也是一杯倒的量。

后来怎么回房间的,我已经搞不清了。反正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。我被收拾妥帖的安放在床上。

而小白,已经出发去下一个剧组报道了。


14

我进组的第三天,接到了小白的电话。

拿起手机的时候,我发现我手有点抖。


在电话里,我们磕磕巴巴的说了一堆有的没的。然后小白话锋一转,问我,“龙哥,你们剧组什么时候放假?”

我翻了翻日历,十天后吧,剧组转场,放假两天。

小白听完,明显感觉到很开心。


然后他又继续闲聊,吐了一堆苦水,说这部戏台词长压力大,剧组伙食不好,女演员老敲房门……

我听完心里很捉急。我当即表示,我懂你意思了。你放心,我这就安排。

白宇听完,喜滋滋的挂了电话。


放假前,我把小白喜欢的零食饮料棒棒糖买了几大箱,交给皮皮,让他给小白带过去。

皮皮呆呆的看着我,“不是老板,你不去啊?”


我我我,我想去啊!

哎,算了。再看小白几眼,我怕是这辈子也出不了戏了。


我嘱咐皮皮不用着急回来,呆上三四天,多陪陪小白。我算他加班,双倍工资。

皮皮听完,喜滋滋的去了。


小白打电话吐苦水,可不就是想让皮皮去看他嘛。可又不好意思直说。

看我的脑瓜子,是不是变聪明了!


15

没想到,皮皮下午就回来了。

说宇哥很生气,把他赶回来了。

不是皮皮,你平时不是挺聪明的吗? 小白说他新戏压力大,你也不知道安慰安慰,哎……

我真是替他俩操碎了心。


16

后来整整一个月,小白没有再给我打电话,也没有发微信约吃鸡。

我以为我会出戏,会渐渐忘了这个人。


并没有。


反而满心满眼,都是他的影子。


爱真是好东西。让人勇敢。

蹲角落抽了半包烟后,我决定去见他。


我迅速请了假,订了机票,准备回房间收拾几件衣服就走。


对了,皮皮居然没有被掰弯。他跟我请了一星期假,带女朋友见家长去了。

厉害啊。面对小白,还能坐怀不乱。

不像我。


没想到,在房间门口,我看见蹲成一团的小白。


17

我去洗手间洗了好几把冷水脸,把热度降了些下去之后,带着他去吃火锅。


吃到一半,我装作轻松的问他,“小白你怎么来啦?皮皮没告诉你他请假了吗?”


小白一边埋头吃东西,一边嘟嘟囔囔的回答,“哥哥你不来看我,我可不就只能自己来了嘛。”


我:???


我努力屏蔽杂念,深吸一口气,“那刚好,小白,我……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

“好啊哥哥。”小白抬起头,眼睛亮亮的看着我。


我豁出去了!


“小白,你可能不知道,皮皮是有女朋友的。俩人感情挺稳定的,都要见家长了。”

小白:???


“你千万不要伤心。小白你这么好,不是你的错。错就错在你和皮皮相识太晚了。”

小白:??????


“小白,我喜欢你,我想做你男朋友......”


我最后这句话还没说出口,只见小白手一抖,筷子上的面条嗖的落回到锅里,红油星子溅了他一身。


小白不仅手在抖,全身都在抖。

气得发抖。

“哥哥,你你你,你以为我在追皮皮???!!!”


“啊,难道不是吗?

不然你天天来找他,跟他聊天约他吃鸡?”


小白蓦的起身,绕着包厢暴走。

“那还不是因为你太高冷!都不怎么跟我说话!我只好跟皮皮聊,找各种借口,就想在你身边多呆一会!!!


我:???!!!

所、所以……


“所以我追的是你啊哥哥!!!”

小白气得眼圈都红了。


我我我,我不是没想过,小白天天带我吃鸡,哄我起床吃早餐,生病守着我,会不会其实是喜欢我的……

但后来又想,小白那么好,我那么普通,还有点笨,小白怎么会喜欢上我。


18

我又惊又喜,一把拉住暴走的小白,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一个劲道歉,“小白对不起,是我太笨了。我一直会错了意,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


小白似乎气消了,他长叹了口气,轻轻的说“哥哥,对不起,笨的人是我才对。

我总想着你那么好,我那么普通。怕你不喜欢我,所以只好找好多借口和挡箭牌,去缠着你。

从来没敢明明白白的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

哥哥,其实从见你第一面起,我就想追你了。”


19

我和小白在一起快一周年的时候,我们的定情作播了。然后,我俩就火了。


我居然爱情事业双丰收!

就冲我那双商,从父母到发小到经纪人都表示难以置信。


嘿嘿,谁让我们小白旺夫呢!

null
*大哥最近都是傻fufu的画风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没想到“我的沙雕老板”我居然码到了第三季!

大哥你原谅我!!!(扑通


情节有点夸张~~只是想表达面对自己喜欢的人,那种低到尘埃里的小九九吧~

一二季在前两篇。


话说大哥真的有一种神奇的气场!

每次只要我从大哥视角码字,到最后总会码成沙雕文!真的!!

我也不知道为啥!!!


然后我从月初就开始码周年贺,头都抓秃了。好不容易写到结局还死活圆不回来。捶胸顿足.gif


笔芯路过的小可爱!❤️


评论(84)

热度(121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