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钙钙

熠熠生光,未来可期。
你们的出现永远改变着我。

【朱白】我的机器人男友

*这次没预警。6k一发完。新年快乐!


01

异次元2048年,海星。


白宇收拾了半天,把樊伟的最后一箱私人物品打包寄走。

五年,终于结束了。


这五年,他和樊伟分分合合。直到上个月,这出意难忘大戏才终于结局。

樊伟订婚了,新郎却不是他。

订婚的消息还是从微博上看见的——#鑫丰太子豪华订婚现场曝光#。真是讽刺。


都说找个男人不如养条狗。于是白宇索性开始养狗。

并且大型真香。一养养了两只,一只叫可乐,一只叫奥斯卡。


白宇的职业是演员,一年到头基本住在剧组。两只毛孩子不得已长期送宠物店托管,每次见他回来都嗷呜嗷呜直诉苦,白宇心里也不好受。刚好,剧组同事给他支了个招。


于是白宇杀青后的第一站,就是龙城王府井的华为机器人体验店。


02

接待白宇的销售热情又专业。

“我们华为仿真机器人,采用高纯单壁碳纳米材料,完全真人质感;内部搭载鸿蒙操作系统和AI龙芯,能达到93.3%类人行为和情感。”


“这是咱们的品牌主力款——田螺暖男款,家务全包,解放您的双手!”

这是咱们的抖音爆款——乐华练习生款,韩系超高颜值,让您体验养成的乐趣!”

还有我们三年销冠——傲天总裁款,万千客户好评!还能陪您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。”


看白宇一脸拒绝,小姐姐心下了然,压低了声音凑到他耳畔。


“不然您试试我们刚推出的新品——soulmate!擅长成人情趣,独居人士的不二选择。现在购买,还送海南双飞蜜月旅行,非常划算。”

“小哥哥~~来玩呀~~”正说着,那机器人小哥冲白宇挥了挥手帕,把白宇吓得一抖。


“而且,咱家的质量您绝对放心。使用寿命三百年起步,买一台,受益三代!”


“这倒是不必……”

白宇看了一圈,只觉得头大。

“有没有那种简单的款型,不需要这些功能,正常人类就行。”

“我们的技术迭代很快。您说的那种初代机器人,现在基本都退市了。”

看白宇一脸失望,小姐姐突然想到,“啊巧了,前两天有客户参加我们以旧换新的活动,换给我们一台初代陪伴型机器人。没什么特殊的功能,只有最基本的类人情感,学习能力大概是小学五年级水平。”


“没问题,这台我要了!”


03

店里可以按用户的喜好修改机器人参数。白宇凭感觉在平板上画了几笔五官,性格则选了随机。


办付款手续时,白宇卡顿了。他一个十八线小演员,这个价格,还是有些劝退。

小姐姐十分善解人意,“您有顾虑的话,可以考虑租。”

“那行,先租三个月试试。”


“还有,这台技术比较旧,寿命只有120年哦。”

“没问题。够用了。”


半小时后,外观调好了。

居然有九分像樊伟。

白宇心下怅然。原来再怎么骗自己,也架不住心里还有樊伟,还是有意无意会想起他。


04

白宇把机器人载回家,按说明书启动了。

机器人睁眼看向他的一瞬间,他整个人愣住。

太像了。


白宇忙低头找事做,以掩饰自己的不自然。

不然,先来取个名字吧。白宇在手机app端点了“随机”,屏幕上出现了三个字——朱大虎。

白宇:“……有没有秀气点的?”

于是app又生成了一个——朱孔雀。

白宇:??

app:朱阿光。

白宇:……再试一个?

app:朱一龙。

白宇偏头问他,“这个怎么样?朴素大气。”

朱一龙乖巧点头,好像有些开心。


白宇避开他的目光,“朱一龙,你就负责帮我照顾狗子们,别的事情就不用你操心了。”

朱一龙又乖巧点头。


白宇又收拾了些自己不穿的衣服给朱一龙。朱一龙个子矮他几公分,身材却很结实,穿着缩水的红色格子衫,样子有些滑稽。

这月信用卡爆了,先这么着吧。白宇叹了口气。



忙了一通有些饿了。机器人可以陪吃,也可以不吃。白宇就没费劲招呼他,从冰箱里取了瓶矿泉水喝了,又从袖子里掏出早上买的菜夹馍,嘴里塞得嘟嘟囔囔后,就逃也似的回房间看剧本去了。


朱一龙在客厅怯生生的站着,有些不知所措。


05

陪伴型机器人天然亲近主人。朱一龙也总是眨巴着大眼睛,默默留意白宇。若是白宇能够搭理他、跟他说说话,他就会很开心。

可白宇却正相反。他不太想看见朱一龙,连带态度也有些冰冷。


白宇住的是单身公寓,一人二狗本就不宽裕。所以白宇心安理得的把朱一龙安顿在了阳台——这样可以少见到他一些。

朱一龙并不知道他的这些小心思,只帮着把东西搬来搬去,为拥有了一张行军床而开心。



中午十二点,白宇醒了。

是饿醒的。

他迷迷糊糊爬起来,想去厨房翻点吃的。


朱一龙从他出房门后就怯生生的跟着,好半天才轻轻开口。

“小白……我学着煮了泡面,你想尝尝吗?”

白宇掰吐司的手顿了顿,“好啊。”


是豪华版泡面——有火腿、上海青和煎蛋,还是流心的那种。

白宇埋头吃了几口,不由得手动点赞,“好吃!一起吃吗?”

“好、好啊,那我再去煮一碗。”朱一龙受宠若惊。


两人围着餐桌埋头吸面。白宇抱着小锅子把面和汤都干完了,感觉全身暖和和的,心情也跟着明亮了,便真心实意的说了一句,“谢谢龙哥儿!”

龙哥儿脸红了。


白宇的心跳也漏了一拍。

眼神温柔澄澈,跟樊伟其实很不一样。



小伙子得了表扬后,进步神速。之后一个月,白宇又吃到了炸酱面、干拌面、猪骨拉面、芝士焗面……满足得只想打滚。


想起以前跟樊伟一起吃饭,不是黑珍珠就是米其林。可白宇最喜欢的食物,其实还是一碗热腾腾的面。


白宇某一天还发现,卫生间松动的门把手、主卧不太亮的吸顶灯,也被某神秘力量给修好了。


家里呆着好舒服。毛孩子左搂右抱,还有龙哥儿。白宇头一次不想进组,在家多赖了个把月。


06

很快,白宇又自闭了,在#鑫丰太子携未婚妻出游,贴心拎包# 登上热搜之后。

这一次好像是不一样了。分手后,樊伟一直没来求复合。凌晨给他打过两次电话,但喝多了话都讲不清。


白宇在房间里发呆了不知多久。一开始龙哥儿还时不时怯怯的把头探进来,问他午饭好了要不要吃一点。在被告知需要安静之后,也不敢进来了。


等白宇走出房门,看见门口蹲了个人。那人见了他,忙一骨碌站起来,满脸都是担心。

是龙哥儿。


白宇安抚似的冲他笑了笑,刨出几颗胃药,吃了就倒回去睡。

打工人就是这样,忙的时候死也要撑住,但一旦停下来,各种毛病也就找上门来了。


等白宇半夜迷迷糊糊的起床找水喝,有人连忙给他披了毯子,把温热的水杯递到他手里。

是龙哥儿。


龙哥儿熬好绵软的肉末菜粥,给白宇被子里塞了暖水袋,默默等着他醒来。


吃完宵夜的白宇心情放松又宁静,很快又困了。他看着忙前忙后的龙哥儿,心里一暖,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“龙哥儿累了吧?上来睡一会?”


白宇倒是没有多想,龙哥儿却从耳朵红到了脖子。他顿了几秒,才拿了被子和枕头来,平躺在白宇身边,一动不动,样子紧张极了。

白宇像哄小孩子一样,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胸口。

“龙哥儿,晚安。”


被子很暖和。

龙哥儿睡得很香。

他的胃也不痛了。


07

这天起床,龙哥儿并没有像往常出现在他面前。白宇寻到客厅,见他规规矩矩坐在门口换鞋凳上,身边放着一个小包。两只毛孩子绕着他呜咽打转。看见白宇,龙哥儿起身朝他走了几步,又生生的站住了。

“小白,早餐在桌上……今天是燕麦豆浆和鸡汁虾仁小馄饨,可以吗?”

白宇点头如捣蒜,“龙哥儿手艺越来越好啦!一起吃吗?”

“小白,我、我在等租售中心的车来接我……”

白宇一脸疑惑。


龙哥儿一向或安静或开心,今天却格外低落,连声音都是颤抖的,“冰箱里有冻好的饺子、手擀面和肉酱,过一下水就可以吃了;可乐和奥斯卡都洗过澡了,指甲也修理过了……”

龙哥儿从身边的小包里掏出一个红色杯子,是白宇买给他喝水的保温杯,怯生生的问,“小白,这个,我可以带走吗?就当留个纪念……”

白宇莫名的焦心,忙走到他跟前,“龙哥儿,你要去哪里?”


“小白,今天刚好三个月,是到期的日子……”龙哥儿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
白宇恍然大悟,一把拉住他的手,“啊龙哥儿,对不起对不起!忘记跟你说了,你来的第二个星期,我就去店里办手续了,全款。”


龙哥儿惊讶的看了他一眼,又飞快的低下头,眼里似有泪光,“可是小白,我什么都不会,也不能逗你开心……”

白宇连忙摇头。

他常年拍戏,四海为家。亲人不在身边,朋友刚熟悉就要别离,和樊伟也总是分分合合。

可是龙哥儿在,好像就有一些不一样了。


“龙哥儿,你在的这三个月,我很开心……以后、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好吗?你愿意吗?”


龙哥儿没有说话,只红着眼眶一个劲点头。


08

美好的时光总是飞快,白宇又要进组了。

以往好像并没有什么感觉,反而还很期待新角色、新剧本。可这一次,白宇却有些不舍。


白宇把狗子们的衣食住行安排好了,又给龙哥儿买了好些衣服和包包。他一向勤俭节约,私服都是优衣库、森马之类的平价牌子,这次却很舍得,甚至给龙哥儿剁手了一件巴黎世家的牛仔外套。


龙哥儿提着大包小包,却远没有他想象中的开心,“小白,这些太贵了……我穿你不用的就挺好。”


确实。白宇刷卡的时候,确实很肝疼。原来养机器人竟比养狗子更不省心。

可机器人也有鄙视链。见面经常攀比谁家主人对自己好、给自己买礼物多。他可不能让龙哥儿跌份。

而且,谁让他家龙哥儿穿着好看呢。


白宇笑着揉了揉龙哥儿的栗子头,“咱家龙哥儿真好。没事,给龙哥儿花钱我高兴。”


“龙哥儿,家里缺什么、想吃什么,你就只管买;要是有人欺负你,你就给我打电话……”

出门前的最后一秒,白宇还在絮絮叨叨的叮嘱。


09

可进组好一阵了,龙哥儿也没有给他打电话。支付宝账单里,只有零星购买狗粮的记录。


于是白宇终于忍不住打过去问他,“龙哥儿,你怎么都不给我打电话?”

龙哥儿似乎愣住了,两秒之后才回答,“小白,没有人欺负我……”

白宇扶额,直男真的是。于是赶紧勘误,“没事也可以打。”

“嗯!”龙哥儿听上去好像很开心。


挂电话之前,龙哥儿又小心的问?“那,可以每天都给小白打电话吗?”

“可以的。”白宇在看不见的那一头笑了。


现在的白宇,每天都会收到龙哥儿的电话。早上一个,晚上一个。每次下戏后,剧组助理总隔老远就挥舞着他的手机,“白老师,你家里找~~”


10

终于杀青了。白宇连庆功宴也来不及吃,定了最早一班机票就往家里赶。

他和龙哥儿说好了,晚上等他开饭。


这些年父母总隔三差五劝他回老家。说干哪行不好偏做个演戏的,这么辛苦,图什么?

樊伟也是,总说如果想火想演戏,他有的是资源。一天天跑龙套,图什么?

他自己还尚在纠结,樊伟的父母却已经咬定他就是图樊家的钱,一直不肯点头他们的婚事。


是啊,大家都明里暗里质问白宇,你图什么?

白宇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
可当他站在小公寓的楼下,看见窗子里透出来的光亮和人影,一瞬间,他好像有了答案。


图自己不知长短的人生里,有喜欢的工作,有可停泊的港湾,有等待自己归来的人和事。


11

很快又要进组了。龙哥儿抱着枕头被子站在房门口,委屈巴巴的看着他。在得到允许后,他开心的一骨碌爬上床,靠近白宇躺下了。白宇感觉周身很快就暖和了起来。


白宇又老妈子式的嘱咐他外出注意车辆、有空多去朋友家玩……


“小白……我和可乐、奥斯卡可以陪你一起去吗?我会听话,不给你闯祸。还能帮你们干些体力活……”龙哥儿到底被白宇惯得亲近了,敢提要求了。


“龙哥儿,我也很想带你们一起去……可我住的是双间,不好打扰同事。”

突然,白宇眼睛亮了,“不过,主演就可以住单间!我好好演,等以后做了主演,就让你们陪我一起去好不好?”

龙哥儿开心得拼命点头。


“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做主演……”白宇的声音又低沉了下来。

龙哥儿却是一脸骄傲,“小白演得那么好,肯定很快就能做主演的!”

“龙哥儿怎么知道?”

“小白的电视剧,我每天都看,已经看了很多遍了。”

这下轮到白宇脸红了。


“也是,只要我一直演,总有机会做主演吧。

龙哥儿,你会一直陪着我吗?陪我到120岁……好不好?”白宇握了握他的手。

龙哥儿用力点头。


12

功夫不负有心人。到了年底这部剧播出的时候,白宇演的三番,居然爆了。

所以这次进组就没有那么愁绪满腹了。因为龙哥儿和毛孩子们可以陪他一起去!


临行前很晚了,白宇还兴奋得睡不着,拉着龙哥儿做攻略,把车墩附近好吃的好玩的列了满满一页纸,打算到时候一起去打卡。


门铃响了。

居然是樊伟。


“白宇,我给你打电话你怎么都不接?”

白宇正愣神,樊伟已经一把将他抱紧,语气里都是失而复得的喜悦,“白宇,我把婚约取消了。你知道,那都是我爹自作主张。我喜欢的是你,我们结婚吧,我父母都同意了……”

樊伟将他抵在墙上,不管不顾的吻了起来。


白宇全身发软,却还是努力推开了他,“孩子们看着呢……”

樊伟一把抱起白宇,熟门熟路的拐进卧室,“那我们去床上……”


白宇不知道自己是否还喜欢樊伟。但他们的身体是那样熟悉,很快便交缠在一起。


分手,做爱,复合。跟前五年一样。

他们从不曾真正分开。



只是樊伟弄得再狠,他都咬紧牙关,一声不吭。

他不想门外的人听见。



天不亮白宇就醒了,套了衣服就往客厅跑。

家里很安静。龙哥儿还坐在昨天的沙发上,手里是他们的打卡清单。

两只毛孩子也是一脸委屈,扑上来求抱抱。


“龙哥儿,昨天睡得好吗?”

“龙哥儿……”

白宇艰难的开口,“这次……我可能不能带你们一块去了。”


龙哥儿睁大眼睛看着他,唇色煞白,眸子里暗淡一片。


“龙哥儿,樊伟想陪我进组。他特意空了一个月的时间……”


“龙哥儿,你等我。等我杀青回来,我们去逛街吧。街口新开了家海底捞,你肯定喜欢;吃完我们一起看电影呀,再回家一块打游戏……

还有啊,等这次结了片酬,我们就换房子好不好?换个大的,龙哥儿就可以有自己的房间了,还有大柜子放你的乐高玩具……

龙哥儿,这次,对不起了……”


13

樊伟本就是个绅士体贴、极富魅力的人,不然也不会让白宇喜欢这么多年。这次复合之后,樊伟对他更是殷勤周到,关怀备至。

但白宇心里却空落落的。


进组之后,龙哥儿就很少给他打电话了。最近一次还是两天前,龙哥儿连给他打了三个。可那天他一晚上夜戏。等下了戏回拨,就怎么都没人接了。

又等了一天,白宇终于忍不住了,请了假拿了简单的行李就往机场赶,“樊伟,我得回家一趟……”


樊伟一把抱住他,欲言又止。

“白宇,可乐和奥斯卡我接到我家让阿姨照看了,你只管放心。那台机器人……我给你送到回收中心去了——”

樊伟话还没说完,就被狠狠甩了一巴掌。

而始作俑者白宇,却是全身发抖,气得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
樊伟难以置信,“白宇,他不过是一台机器而已。你不需要替代品,我不会再离开你了。白宇,我们下个月就结婚了……”


樊伟说得情真意切,可白宇脑海里都是龙哥儿。他一遍遍的想,那天晚上龙哥儿给他打电话,是想向他求救吗?还是,龙哥儿以为是自己要把他送走?

白宇只觉得万箭穿心。他一把挣开樊伟的怀抱,快步往外走。

“樊伟,我们分手了,分—手—了。你如果再出现在我家门口,我会报警告你骚扰。

我说到做到。”


14

白宇入行这些年,遇到过不少槛。最难的时候接不到戏,连房租都交不上。可他都靠自己生扛了过来。还是平生第一次,这样四处求人。


“白先生,实在抱歉,那台机器三天前已经被送到华为回收中心了。因为版本老旧,售后直接申请了报废……”


“我要把他买回来,多少钱都没问题,你们只管开价。”


“白先生……”


“哪怕他的信息和记忆都没了,也没关系。我愿意重来。只要他能回来,拜托了……”


幸好售后总监是白宇的铁杆粉丝。小姐姐召集了一群工程师紧急想办法去了。白宇不肯回家,坐在店里安静的等待。

今年的冬天真冷啊。

白宇抱着龙哥儿的红色水杯,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
恍惚间,他看见龙哥儿从门里出来了。


他跑过去紧紧抱住龙哥儿,激动得不知该说什么好。只哈着冷气,一遍遍的说。

“龙哥儿,回家了,我们回家了。”



the end




公元2022年,龙城电影院。


首映结束了。观众有抹泪的,有打开app评分的,似乎反响不错。

二楼vip包厢里的男子侧头,眼里又是爱怜又是骄傲,“我龙哥儿演得真好,大家都夸呢。”

那人握了他的手放到唇边摩挲,“是白导拍得好。不过,下次可不许再这么熬了。说好了,要一起活到120岁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
“龙哥儿,我们回家了。”


完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在科幻和捡狗文学之间反复横跳,改了好多版,改麻了………


其实按情节发展基本是个be。但朱白同人be实在过不去这个坎,于是又托了个底……


以及,小樊最近被我整得好惨……辛苦小樊本色演出!(bushi


新年快乐❤️



评论(35)

热度(32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