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钙钙

熠熠生光,未来可期。
你们的出现永远改变着我。

【朱白】画皮

*聊斋梗,之前没写完的终于填上了

*造谣帖(bushi


大明正德年间,龙城高北山脚,有一株雄蕊白玫,集天地雨露之灵,逐渐幻化成精。

花妖妄图成仙以求永生。然生性慵懒,不愿刻苦修炼。遂从山中蛇族处偷学了一门双修密法。

每月十五月圆之夜,花妖会施法幻出妙龄女子的模样,引诱来山中游玩的男子与之双修。如此不过十余年便积攒了三百年修为。花妖甚为得意。


四月十五,正是踏春之时,山中游人如织。花妖亦暗暗相中一年轻公子。

那公子姓朱,腿脚有疾,特来山中养病。虽坐于轮椅之上,然一双眼眸温柔清澈,十分好瞧。花妖不知不觉竟看呆了眼。


至亥时,月上柳梢。花妖对着身后的大槐树恭恭敬敬作了一揖。随后,以花枝为笔,以迎春、栀子、夜山茶花蕊为墨,于槐树皮上画出人形模样。之后念动口诀。

刹时狂风大作,树皮被大风刮落,紧紧附着在花妖身上。待狂风散去,尘埃落定,花妖便成了妙龄小姐儿的模样。


花妖飞至朱公子所住之宅院,又施法穿墙而入。见他已然酣睡,花妖嫣然一笑,褪去衣衫,水蛇一般钻进朱公子的被褥里。

朱公子迷迷糊糊间,只觉浑身燥热,心跳如鼓。睁眼一瞧,却见月光清辉之下,怀中竟抱着一位清丽标志的佳人。


花妖狡称自己是山中猎户的女儿,名阿白。又大胆向其吐露钦慕之情。


朱公子羞得满面通红。然面对阿白的投怀送抱,他不为所动。只忙替她披好衣衫,满怀歉意的说,自己脚受了伤,怕是这辈子也不能好了,恐误了小姐终生。

花妖箭在弦上,哪里还顾得上这些。一味甜言蜜语安抚,百般挑逗。

二人遂好一番云雨。


天亮时,朱公子恋恋不舍,恳求阿白明日能否再相见。

花妖心想,这般合意的公子,倒也不多见,只当是图个快活。遂应了。


一晃十日,花妖夜夜前来幽会。二人恩爱缠绵,甚为投契。

最后一日,朱公子鼓起勇气,说自己次日将返龙城。问阿白可否愿意做他的妻子,与他一道家去?


阿白大惊。心想,人妖殊途,怎能结为夫妇?四海八荒亦闻所未闻。


朱公子只当她是顾忌自己腿脚。虽心下难过,却也不再劝。只求她收下自己随身所带之玉佩与银钱,以全自己一份心意。


阿白见他多想,心里莫名一软,不由得思量——他既助了自己,自己也该助一助他。不如陪他一道同去,待其状况好些了再回山里来便是。自个儿也能继续与他双修,并不吃亏。

思来想去,终是应承了。


朱公子喜不自胜。回龙城后,立刻八台喜轿迎阿白进门。


阿白从未在凡世生活过。与朱公子成婚后,自是在朱府闯下不少祸。朱公子却从不恼,反觉妻子天真可爱,处处维护,十分尊重她。


某日,阿白听府里的小厮说起,方知朱公子自小入神机营,屡立军功。三年前于大明出征瓦剌时,自愿留下断后。虽最终性命无虞,腿却因此负伤。加之漠北苦寒,耽误了医治,这才跛了脚。之前定好的婚事也被对方退了亲。


阿白听罢,眼泪唰唰下落,对丈夫越发怜爱敬重,也不再记挂回高北山之事。



成亲后,朱公子没了顾忌,越发与阿白缠绵,总折腾得阿白起不来床。如此这般不过五年,阿白便攒下两百年修为,也终于有了人形。


阿白十分高兴,也曾无数次想过以真身面对丈夫。可弥天大谎已撒在前头,如今哪里还有转圜的余地?无法,只得仍以槐树画皮包裹全身,乔装女子模样。


夫妇二人原本情谊深重,恩爱非常。可逐渐的,却是流言四起。


皆因朱公子的族兄族弟都已三年抱俩,唯他一人成婚多年,竟毫无动静。

于是街坊邻居纷纷传言,朱公子不仅脚坏了,那里也不行了,故生不出来。

之后,传言愈演愈烈。人人都说阿白嫌朱公子是个跛子,遂从外头找了别的男人。因有守夜的仆从不止一次瞧见,阿白半夜三更的总往朱府后面的槐树林里钻,定是和野汉子私会去了。


朱公子丝毫不疑阿白。然面对流言蜚语,却也自惭形秽,只怪自己配不上阿白,才害得妻子这样被人议论。

阿白听说后,亦十分难过自责。他并不在意别人怎样看他,但他在意朱公子怎么想。


夜里,二人将要同房之时,阿白拉住正要放下帷幔的丈夫,将自己花妖的身份与双修的因由,一五一十道来。又颤颤褪下画皮,握了朱公子的手,引他往自己男儿身处摸。


朱公子呆若木鸡。


阿白泣不成声。说明日一早便会离开,请朱公子不必害怕。又嘱咐朱公子好好娶几房夫人,生几个健康漂亮的孩子,他便安心了。


朱公子依旧呆愣在原处。


阿白愧疚难当,转身便要离开。


朱公子终于回过神来。他一瘸一拐的赶上前去,狠狠抱住阿白。


朱公子说,无论阿白是人是妖,是男是女,都是他认定的妻子。


阿白泪如雨下。二人紧紧相拥在一处。



褪下画皮的阿白虽是男儿身,然腰肢纤细,冰肌玉骨,身上还有馥郁的玫瑰花香。

朱公子发狂,一遍又一遍与阿白痴缠。


尾声

阿白一改从前懒惰,双修之余每日亦勤加修炼,功力愈发深厚。

十年后的飞升之日,阿白耗尽自己毕生修为,又剜下自己左肩花茎,用其修补朱公子残损的经脉,治好了他的腿。


自始千百年间,二人虽于轮回中辗转,然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生生世世,相守不离。


完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都是我造谣,给大哥滑跪一个~

嘿嘿嘿下次还敢~


啊啊啊之前喜欢搞聊斋梗是因为感觉特别放飞,怎么编都行。但这个脑洞就很神奇,怎么想都觉得有逻辑bug,死活缝不上。

这一把算是终于圆得差不多……?


回见❤️
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