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钙钙

熠熠生光,未来可期。
你们的出现永远改变着我。

【朱白】少爷和夫人(3k一发完)

*炒饭小板车出摊,主打一个姐妹们回老家有热饭吃~~

*标题梗源少爷和我hhh,不过内容没啥联系

*生子预警

*赠二子宝@郎君千岁 


四月初八,黄道吉日,朱家少爷大喜。


朱少爷乃江城有名之纨绔子弟。成日不学无术,只知吃喝玩乐。故而朱家虽十分殷实,却也没有哪户好人家肯把女儿嫁进来遭罪。


朱老夫人为此愁白了头。说来说去,好歹从江城乡下给朱少爷说了个男娃。


男娃姓白。长朱少爷三岁不说,性子安静木讷,并不如何讨喜。老夫人却是啥也不指望了,只是见他腰细腿长,好生养。盼着日后能有一两个孙女绕膝就知足了。


朱少爷则是浑不在意,依旧每日花天酒地。


不过是纳征当日,被老夫人逼着去白家下聘礼。

阿白单薄瘦削,穿着有些不合身的素色褂子,远远陪侍在父母身后,不敢抬头。

朱少爷不经意瞧了阿白两眼,只觉嗓子发干,心尖上似被人狠狠揪了一下。


成婚之后,朱少爷每天日不落回府,就往阿白夫人房里去。


朱家上下都觉着,成亲之后的朱少爷,仿佛变了个人。

连朱少爷自己都觉得不太对劲。为何只是半日不见,便如失了魂一般。


不过是想顺从母亲心意,早日传宗接代罢了。

朱少爷这般想着,又反身将阿白压在身下,翻来覆去的弄。


阿白发烧了。朱少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拽着大夫一个劲的问,阿白他,到底如何了?

大夫行医多年,竟也有些挂不住。掩口咳了几声才开口,夫人只是有些疲累,并无大碍。少爷每日同房,还是——还是三次以内为宜。


朱少爷日夜耕耘,年关不到,阿白便有孕了。


朱家上下大喜。连一向玩世不恭的朱少爷眉梢里都是藏不住的喜色。


唯阿白一人面色惨白,摇摇欲坠。



全因嫁到朱家来,实非阿白所愿。不过是父亲贪图那百两黄金的聘礼还赌债。

他本算计着逃走,连船票都买好了。可一想到他走之后,两个同胞姐姐依旧会被父亲送到朱家来,到底含泪认命了。


他早早听说,朱少爷纨绔不堪,实非良人。故而成亲之后,每日都会偷偷服用避子的药丸,以免连累无辜的孩儿陪他一同受苦。


那避子药丸是从西洋来的,金贵得很。朱家每月给他的十两月例银子,大半都用在买药上了。

可为何……


老夫人派了十几个丫鬟婆子照料阿白起居,每日也只顾着对阿白嘘寒问暖,再不唠叨朱少爷。

朱少爷又可以花天酒地了。


朱少爷在暗香阁左搂右抱,玩到一更天,心里却未有一刻踏实。终抛下温香软玉,起身就要往家里去。

好友纷纷叫住他,今儿可是你叫哥几个来的,说好了一醉方休。怎的自己倒先走了?



一进阿白房里,两排丫鬟忙的迎了上来。

朱少爷挥手,你们都下去罢,夫人我来照顾便好。

领头的却是十分为难,少爷,夫人方才已经睡下了。况且大夫嘱咐了,夫人身子弱,这大半年都不能伺候您的……

朱少爷红了脸,我有分寸。



朱少爷轻手轻脚在阿白身侧躺下。

阿白本躲在被子里偷偷抹眼泪。未想朱少爷会来,慌忙转过身去。

“少、少爷回来了?我去取宵夜来……”


“不用。”

朱少爷握住阿白手腕,随即小心将人拢进怀里,心才终于安稳了下来。


朱少爷依旧日日往阿白房里跑。老夫人担心肚子里的孙女,张罗着给他再纳两房。

朱少爷只说不必。


阿白有孕后,睡得愈发不安,每每总被恶梦惊醒。

朱少爷则一并起身,端来热茶喂他饮下,又替他掖好被角,轻言轻语的哄他入眠。


阿白感受到对方身下的灼热,十分不知所措,“少、少爷……”


朱少爷呼呼吐着热气。一边吮吻他唇边的小痣解渴,一边轻抚阿白隆起的小腹,却再不往下。

“睡罢。我托人从湖州采买了上好的青梅来,明日煮梅子汤给你喝,可好……”



朱家上下将阿白照顾得十分妥帖周全。然阿白依旧寝食难安,人也越发消瘦。

朱少爷与他朝夕相处,再是个榆木疙瘩,也察觉到了端倪。


夜里二人独处之时,朱少爷终开口相问,“阿白,你可是……不愿要孩子?”

阿白猛的被说中心事,一时不免愣住。


朱少爷之前就猜到了八分。如今看阿白脸色,便是十分确信了。


“少爷,我——我……”

阿白只当他会大发雷霆,回神之后连忙摇头否认,却呜咽着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
未想朱少爷却像做错事一般。他小心翼翼执起阿白双手。

“阿白,都怨我,之前从没问过你的意思……

你若是不喜欢,咱们以后再不生了。”


“阿白,我一定会学着做个好丈夫,好阿爹。你且安心……”


阿白从前在家,兄弟姊妹七八人,他又是偏房庶出,十分不受重视。

如今,他是朱少爷唯一的夫人,朱家里里外外都由他说了算。平日稍一皱眉,朱少爷都得挂心好半天。这般惯着护着,阿白渐渐的便也宽心自在了许多。人也养得肌肤胜雪,明眸皓齿。


十月怀胎,阿白顺利产下一个男孩。


江城向来讲究母凭女贵,家业传女不传男。若非朱少爷是根独苗,朱家是决计不肯将家业传给他的。

故老夫人高兴之余,也嘱咐阿白抓紧再生。她有生之年能否抱上孙女,可全指望阿白了。



朱少爷将奶娃娃抱在怀里逗了半天,直至将人哄睡着了,才小心交到姆妈手中。随即凑到阿白床边,与他闲话。

“阿白,明日想吃些什么?前日的牛记生煎我见你还喜欢。若是愿意吃,明儿一早我去买来。”


见他百般认真说着桩桩件件的小事,阿白竟有些挪不开眼。


朱少爷含笑着起身,想去给阿白再添些安神助眠的香料。阿白却是上前,从背后轻轻环上他的腰。


朱少爷素了大半年,早就想得紧了。

可阿白才出月子。朱少爷怕伤着他,动作极尽轻柔。末了,闷哼着将白浊尽数泻在锦帕上。


阿白香汗淋漓,娇喘微微,尚不知今夕何夕。朱少爷复又抱住他,与他额间相抵,“阿白……你莫要担心。我如今每日都服了避子汤药。那药是从西洋来的,听说管用得很……”


阿白这才醒神,随即噗呲一笑。


朱少爷见他笑了,只觉人也滚烫,心也滚烫,心底的剖白不由得一股脑都对阿白说。

朱少爷说,自己第一次见到阿白就喜欢他。他只是想和阿白待在一块儿,生不生孩子都不打紧,只要阿白高兴就好。


两人既敞开心扉,身体更是难舍难分,很快又纠缠到一处。


来年春日,阿白身子稍感不适。朱少爷忙请了大夫来瞧,竟是——又有孕了。


朱家上下喜气洋洋,唯朱少爷一人面色煞白。


顾不上和众人寒暄,朱少爷牵了阿白就往房里去。


“阿白,我没有骗你,我真的每日都有服药的。怎会如此,我——”

朱少爷又急又愧,满头大汗,便是要去取那避子汤药来瞧。


“一龙”。

阿白唤住他。靠近了,在朱少爷唇上印下深深一吻。


  

  

完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药没问题,问就是朱少爷牛掰。

总之生娃这事全靠我cp了!!!


原本是想写个渣攻但大哥气质真的太质朴了……


吃药梗之前写过一次,很喜欢那篇,放个传送门 


我嘴好碎…谢谢喜欢,回见!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2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