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钙钙

熠熠生光,未来可期。
你们的出现永远改变着我。

【朱白】不离 (收养失忆追夫/但不狗血/一则完)

咱家宝宝们打投辛苦了!好爱你们!❤

紧赶慢赶码完了~12K,当做小小小小的礼物~

zhnh并肩不离!


Chapter 1 缘起

01

1999年的冬天,大雪纷飞,龙城福利院的院子里堆满了积雪。


院里收养着五十来个无父无母的孩童。院长姓甄,是位40出头的女性。为人敦厚善良,对孩子们尽心尽力。

但常言道,没妈的孩子像棵草。对于孤儿们而言,做梦都希望被父母寻回。再不然,被好心人领养,有个温暖的家,也是内心最热切的盼望了。


院里偏有两位不幸中的幸运儿。大的叫朱大虎,年11。小的叫赵小澜,年9岁。

两个小男孩生得漂亮,满身灵气,分外讨人喜欢。因此总是第一时间被领养人挑中。


可惜,赵小澜天生体弱,病痛不断。

朱大虎则体格健壮,性格敦厚善良,而且总是照顾赵小澜。好吃的从来都留他一份。小澜生病也是成天陪在床前。明明不善言辞,却还是努力读故事讲笑话的替他解闷。

小澜亦是个敏感善良的孩子。大虎对他的好,他都记在了心里。


小澜虽总是被领养人一眼相中,但因为身体状况不好,次次落空。

大虎放心不下小澜一个人在福利院,便也总是拒绝收养。想着等小澜安顿好了,自己再做打算。

小澜哪舍得他这样陪着遭罪,劝他多少次先走,大虎都不答应。


三年前,赵小澜和甄院长一起,连哄带骗,让朱大虎跟着收养人走了。

结果没一星期,大虎却回来了。

他身上没有钱,彼时也才十三岁。五十公里的路,愣是一边靠腿走,一边四处问路,找回了福利院。

回到福利院时,他整个人都虚脱了。只一双眼睛亮亮的看着赵小澜,“小澜,哥哥回来了。”

从那以后,院长和赵小澜可不敢再勉强他。


小澜也开始每天早起锻炼。吃饭再吃不下,也努力往下咽。只希望自己身体能好一点,少给虎子哥添负担。

经年累月的坚持,小澜的身体倒真好了不少。很多领养人都开始愿意收养他。他却不想和朱大虎分开,都一一婉拒了。


俩人就这样谁也舍不得谁。一来二去,俩孩子互通了心意,干脆一起呆在福利院到成年,再一起离开。

福利院的日子自然清苦万分。但五年的时光里,两人相互陪伴,苦中也有甜。


*背景铺垫有点长。但挺影响剧情的,求看完~

附灵感来源。



02

这年冬天格外冷。小澜又病倒了。而且比以往还要严重。


这天半夜,小澜感觉肺部钻心的疼。怕吵到大家休息,已是极力压抑自己的咳嗽和喘息。但大虎一直留意他,睡觉也醒着神。到了凌晨,还是被小澜压抑的咳嗽声惊醒了。忙下床过去看小澜的情况。

大虎摸了摸小澜的额头,冰凉得吓人。


福利院炭火本就供应不足。小澜又生了病,状况更是糟糕。

虎子血气足,平时就经常帮小澜暖手。

看小澜这个样子,虎子思索了片刻,脱了鞋子钻进小澜的被子里,在窄窄的床上努力缩成一团,“小澜,你看这样会不会暖和点。”

赵小澜感觉到了暖意,轻轻的嗯了一声,靠过来小心贴着虎子。俩人没有再说话。

赵小澜终于安然睡着了。


03

赵小澜的病好了。他却已经习惯每天晚上,等大家都睡着了,再偷偷钻到虎子哥床上,挤在一起睡。


十六岁的虎子已经到了青春期,这样的肌肤相触让他每每浑身燥热,难以入眠。却又抑制不住这样的渴望。

终于在某个晚上,本能冲破了理智。他翻身把赵小澜压在了身下。凭着本能,生涩笨拙的触碰赵小澜的身体。


彼此赵小澜还不怎么明白状况。但只要虎子哥开心,他愿意为他做任何事。

何况,看见虎子哥一脸痴缠的表情,他也内心颤栗。


于是,每个午夜的造动、扶摸、轻吻,成了两人共同的隐秘。


*我先跑路了……

特意打的错别字,怕被抓起。

你们肯定懂!!!


大虎到底年长,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在静谧的午夜,他真心向小澜许诺,"小澜,还有两年我就十八了。到时候我就出去打工养你。哥哥会一直护着你!"


04

时间一长,终究是被发现了。

同宿舍别的孩子还小,不懂事。

直到保育员王姐午夜上洗手间,撞见了那轻微的呻吟和床上浮动交织的人影,大为惊诧。

又接连蹲了三日,锤得不能再锤后,揪着心报告给了院长。


甄院长的脸阴得能挤出水。

两个孩子是她看着长大的,她私心很是疼爱。可这样的丑事,会毁了他们本就稀薄的前程。也会毁了福利院的声誉。

她本是看着两个孩子感情好,便也随着他俩的意愿,一直收容在福利院。

但发生了这样的事情,这俩孩子就不能再留了。


刚巧一对领养人一眼相中了赵小澜。难得的是,两口子不仅不嫌他体弱,反而更想收养他,以补偿亲子病逝的遗憾。

赵小澜虽然心动,但还是一如往常的拒绝了。


于是转天甄院长喜滋滋的告诉他,白夫人和先生实在太喜欢他,决定把他和朱大虎一齐收养。

人已经在办公室了。别让人家久等,赵小澜先去办手续。

大虎眼下帮着福利院在江城做募捐。明天回来了,再办手续就行。


既能有个家,还是和虎子哥一起,幸福来得太突然。赵小澜飘忽忽的被带着见过未来的父母,被大伙笑着催着在同意书上签了字,然后便被一脸心疼的白夫人挽着离开了。说他太瘦了,家里为他煲了鸡汤,等着他来喝。


05

待大虎回来,看见领养同意书上赵小澜的签名,如遭雷击。

他当然一直盼着小澜能被好人家收养。

可……分别竟来得如此措手不及。

何况他们俩人已有肌肤之亲……也已经约定,一辈子不分开。

为何小澜……连见他一面也等不急?


甄院长劝解他,“小澜的身体你是知道的。虽然这两年好了不少,但底子弱,在福利院只会耽误他。哪天一个万一……

收养人两口子都是大学教授,会对小澜好的。

小澜也知道机会珍贵,便先去了。

你可千万别怪他。”


朱大虎虽然内心万般不舍,却也笃定,小澜即便被收养了,也肯定会回来看他。他不会怪小澜这样做。只要知道小澜在哪里,他便知足了。


于是朱大虎一心等着小澜哪天能回来一趟。

一个月过去了,没有小澜的人影。

倒是听说两天前福利院门口出了车祸。一个小男孩被货车撞了,血流了一地。后面怎么样也不知道了。

为此朱大虎越发寝食难安。


一年过去了,小澜还是没有出现。


朱大虎开始止不住的胡思乱想。小澜不可能不认他的。难不成是生了重病回不来?

还是小澜长大了懂事了,也觉和他之间的那些,是丑事……

他真的可以接受小澜离开。只是……只是至少告诉自己一声,他在哪里,是否安好?


期间,朱大虎求了院长很多很多次,请她告诉自己小澜在哪里。

院长无法,只能隐晦的点醒他,“虎子,好好读书吧,考个好大学,以后有个幸福的家庭。再纠缠小澜,只会害人害己。”

朱大虎便知,自己和小澜的事情,院长已经知道了。


朱大虎没办法。他偷偷潜进院长办公室,偷看了小澜的收养人资料。

可院长不愧抚养他多年,早猜到他会这样做。所以那是一份假资料。

待大虎找到地方时,已经人去楼空了。

但院长没有料到的是,大虎也没有再回来。

一周后,她收到一封信。大虎在信里感谢她对二人多年的养育之恩。

只是,他必须要找到小澜。


06

出走福利院后,朱大虎混迹市井。一边打各种零工为生,一边四处打听小澜的下落。学校、医院、甚至是墓地,他都一遍遍的去找。


再后来,他加入了洪帮。

成天砍人,他并不喜欢。但……自己无依无靠,又能去哪?

不过洪帮眼线多,三教九流都有,说不定能帮他找到小澜。

而且来钱快。他想尽可能多攒点钱。万一小澜病了,是需要很多钱的。


朱大虎在道上,一混就是十年。他身手好,做事稳妥,很得帮主器重。

洪帮主怜他无父无母的,收了他做义子。还给他改了新的名字,朱一龙。

可饶是这样拼命的找,却依旧没有赵小澜的半分消息。


每个无法入睡的夜晚,朱一龙都会回想起那年的元宵节,院长带着他们欢天喜地的外出看花灯。他作为大孩子,自然要帮忙,不能时时守着小澜。

回去的车上,大家发现小澜不见了。孩子们年纪太小。院长只得先把孩子们带回去安顿,第二天再报警。

他却死活不肯回去。绕着那天看花灯的路,一遍遍的找。找到第二天清晨,才在街角找到冻得半昏迷的小澜。

他把小澜紧紧抱在怀里暖着,又心疼又内疚的告诉他,“小澜不怕!下次要是走丢了,就在原地找个最高最显眼的地方站着,不要乱跑。哥哥一定会来接你!”


他,一定一定要找到小澜。


07

最近帮里的腿子伟栋游戏不打了,酒也不喝了,成天拿着手机不松手。

朱一龙问起,他便一脸迷弟的笑容:在追剧!一起看一起看!男主超帅,入坑不悔!

啥剧?

《忽而今夏》。

朱一龙没兴趣的摇摇头,出门替他收他那片的保护费去了。


过了一周,迷弟伟栋把男主角海报贴在了房间。

只瞥了一眼,朱一龙便呆了。


那模样,和刻在心里那个人的样子,何其相似。

尤其是唇边那一颗小痣,和小澜,一模一样。


只见海报右上角有一行字。演员,白宇。


*撂笔,直接上图~~



Chapter 2 如故

01

朱一龙发疯的查找这位叫白宇的演员的消息。没日没夜的看了三天资料,拼凑出了个大概。

九零年生,父母皆为龙大教授。两年前中央戏剧学院毕业。演过些小角色。今年凭着《忽而今夏》走红。


女朋友名叫祝红。富二代千金小姐。

俩人的同框照网上到处都是。很……很般配。


*在卜老师和杨老师之间纠结了很久…最后我选——红姐!!


朱一龙又颇费周折的搞到了白宇这几年的病历。本想知道他这几年身体好不好,有没有生大病?

结果病历内容让他大惊失色。


白宇在00年左右出过一场车祸,头部受伤严重。虽然这些年一直在做康复治疗,但没什么起色。


02

当天晚上,是时尚界盛会——芭莎慈善晚宴。白宇作为当红小生,自然在被邀请之列。

朱一龙找兄弟弄到了请帖。

他抑制不住的想见他。


走红毯的时候,白宇感觉今天格外不一样。仿佛有一道炙热的光,一直照向自己。

借着站定拍照的间隙,他匆匆扫视人群,很快便发现这道炙热的目光,来自于台下的一个男人。


大概,是自己的粉丝吧。

可不知为何,莫名的,感觉很熟悉。

而且一见他,白宇心里好多年悬着的、说不清道不明的石头,突然就落地了。


*上图~~



宴会开始后,白宇便迫不及待的寻找那人。

并不难找。转头顺着目光望去,便看见了他。

是陌生但极其好看的一张脸,气质冷冽狠辣。年龄和自己相仿。


白宇入行这么多年,不知被多少粉丝、路人打量过。但都是单一的欣赏或观察。

这人却不一样。目光很复杂。激动与压抑,喜欢与冷感,兼而有之。

而且当他们目光相接的刹那,他总是迅速低头。


白宇越发好奇,穿过人群走到那人面前,主动伸出手,“你好,白宇。”

那人眼神躲闪,愣了片刻,还是伸手虚握了一下,又快速的抽回了手,“你好,朱一龙。”

手指冰凉,手心却有薄汗。本人更是肉眼可见的紧张。

只见得他下一句便是,“白先生,我还有事,告辞。”


白宇微微吃惊,打趣着问道,“晚宴刚开始,朱先生就要走吗?还是我打扰到你了?”

朱一龙没有开口,歉疚的笑了笑,转身便要离开。


白宇莫名的心慌,好像自己将要失去什么珍贵的东西。他忙抓住他的胳膊,问出了从刚才就有的疑惑,“朱先生,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
他真的觉得很奇怪。他是演员,记性出类拔萃。但真没印象以前见过这位朱先生。

但就是莫名的熟悉。而且他对着这位朱先生,不仅心跳加快,手心出汗,而且……一直起生理反应。

这是怎么回事?


只见朱一龙又是一愣,低下头没有再看他,语气极是黯然,“也许以前真的见过。”


03

送走朱一龙,白宇转头便找来助理查对方的资料。

很快便知,这位朱先生是洪帮二当家,手段凌厉,在道上很有威望。

但之前的经历,没人知道。


看过之后,白宇心里居然涌上心疼。

不过真是奇怪。自家祖上三代都是知识分子。实在想不出什么时候跟灰帮打过交代?


不管了,反正是自己心动的人,就对了。


04

朱一龙亦是一整晚没有合眼。

小澜还活着!而且,他并没有抛下自己!

可同时,自己心里却空荡荡的。小澜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。这段他视若珍宝的回忆里,只剩下他一个人了。

要不要告诉他呢?


他找了小澜整整十年。甚至做过最坏的打算,去墓地里一张张的看墓碑上的照片。


现在小澜好端端的在他眼前,家庭幸福爱情美满,还有远大的前程。

这些曾对于一个孤儿遥不可及的天堂,小澜统统唾手可得了。

多好。


不如,他也就此放下。


05

最近白宇一直找人牵线搭桥,想和这位朱先生联系上。

这可难为团队了。都是守法公民,上哪认识灰道大哥?

好不容易找到了中间人。带了几次话,朱先生那边却都石沉大海。

白宇却不忍放弃,冥思苦想好几天,有了主意。


龙城著名的舞厅美高美是朱一龙直接管辖的产业。

这天他的副手罗诚兴冲冲打电话给朱一龙汇报,说最近顶流的一名演员,包了美高美准备办生日会,租金给得很丰厚。再加上到时候全网直播,美高美肯定能红遍抖音,响彻全国!

听到演员大名的时候,朱一龙愣住了。

“拒了吧。这单不接。”朱一冷漠的放完话,便迅速掐了电话。

他怕自己后悔。


罗诚在风中凌乱了。他本想报喜来着。现在看大哥的语气,分明是打算提他狗命了??


伟栋听说朱一龙拒了他偶像,气炸了。带着美高美的姑娘们天天一哭二闹三上吊。烦得朱一龙想砍人。

可同时,心里也有个小小的声音一直挥之不去,“那孩子从小苦到大,还从来没有给他过过生日呢。

替他过一次吧。最隆重、最热烈的生日。”


白宇工作室不明白。怎么上周出三倍的钱,朱先生也不答应。今天突然答应了不说,还免费??

不管了,总算可以跟boss白交差了!


这一头罗诚也不明白。他跟了朱一龙五年,还头一次见他这样。

生日会的事宜有白先生的工作室,有专门的策划公司。美高美提供场地即可。简直是躺着就把钱赚了。

可他大哥不知道抽了什么风,免费也就算了。还天天坐阵现场,从布局到灯光到音响到装饰,事无巨细都要过问。

伟栋追星都没这么疯狂!


06

朱一龙看了工作室的行程表,白宇最近都在拍戏,只有生日会前一天才会来美高美踩点。

不然他也不敢天天在场子里蹲着。

但没想到第三天,他就在美高美见到了白宇。


彼时是凌晨,朱一龙正指挥人挨个检查灯筒。一回头,却见黑暗中有个人影,静静的看着他。

只瞥一眼,他便知是他。

也不知道来了多久了。


朱一龙正手足无措,白宇已经走到灯光下,笑着冲他打招呼,“龙哥,好久不见。”




心猿意马的和白宇聊了一会场地安排,工作室已经收工了。白宇冲众人招呼,“大家辛苦了!今天我请大家吃宵夜,麻辣小龙虾,管够!”

在众人的欢呼声中,白宇贴近朱一龙,“龙哥也一起来嘛!”

朱一龙正要拒绝,白宇已经拉上他的手腕,拽着他朝门口走了。


白宇其实也很紧张。他一向佛系惯了,打直球还是头一次。

只是朱一龙就是有奇妙的磁场。见到他,自己就不由自主的想靠近。


07

工作人员坐了整整三桌。白宇拽着朱一龙上了自己的车,下车后便也顺理成章坐在了一起。


朱一龙挺爱吃小龙虾的。今天却食不知味。全心感受着白宇在他身侧的一举一动。


一个紧张,朱一龙筷子掉地上了。

下一秒,白宇中止了与经纪人的对话,转头把自己的那双放在他面前,“龙哥给,还没用的。”

朱一龙楞了一下,“不用”两个字还在嘴边,白宇已经从应侍手中接过新筷子,淡定的开吃起来。留朱一龙一人五味陈杂。


后面的两个月,白宇每个星期都会来两三次。片场龙城两地跑,白宇瘦得更厉害了。

不过也不是没好处。

他只要眼巴巴的对朱一龙说,“龙哥陪我去吃饭吧,我饿了”。朱一龙就会立刻放下所有的事,着急忙慌的拖他出门。

终于不那么躲着自己了!白宇心里特别开心。


是很奇怪的感觉。

白宇在娱乐圈,八面玲珑的人见得多了。经常自己话还没出口,对方便懂了你的意思。

朱一龙却是笨笨的。不怎么会聊天,经常冷场。

但白宇就是有种莫名的熟悉和安心。

以及……心动。

只要一见他,自己全身心都在疯狂呐喊:白宇,你没救了。


08

他对朱一龙的心意昭然若揭。工作室明里暗里都劝过他,他也不为所动。


这天,杨姐给他打了通电话。

杨姐是他经纪公司的掌门。平时对他一贯放养。直接找上门还挺少见。

客套了一通,对方的语气突然严厉起来,“小宇,听说你最近和洪帮二当家走得很近?他是什么人你应该清楚。跟他在一起,只会惹上源源不断的麻烦。

你忘了你熬了多少年才红啊!

是想以后都上法制节目吗??”


白宇听她这么说朱一龙,觉得刺耳极了。沉吟片刻,努力维持了礼貌,“不是每个人生下来,都有幸福、清白的家庭。他一路走过来,经历了什么,不是外人能够随意去评判对错好坏的。

但不管他是什么人,都是我……在乎的人。

若对不起他,那我真不是个东西。”


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一会,才冷冰冰的放话,“那你好自为之。万一出了什么事,恕公司,爱莫能助。”说罢直接摔了电话。


09

白宇决定告白了。

本想着这部戏杀青以后,时间能充裕点。

但他实在忍不住了。

他要朱一龙是他的。他一秒也不想等了。


这天一起在美高美吃完晚饭,白宇拉住朱一龙,“龙哥,晚上我请了假,我们一起出去玩吧。

我……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
朱一龙正要拒绝,白宇却看透了他的心思,飞快的跑开,“不许不答应!我跟琪仔交代几句就回来,等我!”


朱一龙恍惚的站在原地。

他跟白宇要……约会了?

好紧张……但心里就是开心的冒泡,这是怎么回事……

他现在去买花还来得及吗?

买什么呢?玫瑰?小白会嫌俗气吧……但正红娇艳的玫瑰就还挺适合他……

一会去哪里呢?他单身几万年了完全搞不清行情。赶紧发微信问问罗诚……


朱一龙正跟傻子似的发愣,眼前的人晃了好几下手掌,才把他拉回到二次元。

是个很美很贵气的姑娘。

而且很眼熟。


姑娘很贴心,直接给出了答案。

“您好,我是祝红,来找宇哥。请问他在里面吧?”


是了,祝红。

白宇的女朋友。


朱一龙瞬间清醒。

他拼尽全力挤出笑容,“在的。我这就让人带你进去找。

啊对了,祝小姐,刚刚白宇还跟我说有点生日会的事情要跟我交代。麻烦你带话给他,就说朱经理有事先走。有什么问题,联系罗经理也是一样的。”


说罢,他逃也似的离开。


他错了。他不应该逾矩的。


10

这一边,白宇一见到祝红,原本满脸的笑容瞬间消失。

他话都来不及说,飞快朝门口赶。

却只见到那人开车离开的影子。


祝红也不明就里的追了出来。

白宇回头,认真的对祝红说,“阿红,说了不用来找我。我……我当你是妹妹。”

祝红哑口。深吸了几口气,一跺脚,说道,“我我我,我就是不能忍!宇哥你现在越来越火了,好多人觊觎你。就算你现在不喜欢我,我也得第一个排队!”

“乖,别再买营销号了,也别再对外放我们俩的合照了。”白宇不欲多言,上了自己的车,追人去了。


*上绝美红姐~~



白宇一向只看中演戏,对绯闻之类的事情并不在意。但他现在却后悔了,一丝一毫也不想让朱一龙看到这些。

一路打朱一龙的电话都是关机。他便给琪仔挂了一个,“去跟平台联系,把我和祝红的图文全撤掉!钱要多少给多少!”


11

白宇每天努力接近,好不容易两人关系熟捻了一点。

这一下,全回到解放前。

朱一龙对他表面客气,实则疏离,让他很是难过。

而且还一直躲着他。


好不容易今天逮到了他。白宇把这么多年演过的桥段都用上了,说自己喝了啤酒不能开车胃又疼拍戏还压力大简直弱小可怜又无助,终于说动朱一龙开车送他回家。


路上,白宇正努力的找话题,却难得朱一龙主动发问,“小白,你有没有什么生日愿望?”


白宇开心的冲他一笑,“也没什么……就希望自己能好好拍戏,让更多人看到。”

缘由么,有些奇怪。白宇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说出口:虽然我记不清了,可脑海里总记得有人跟我说,让我站在最高最显眼的地方。他就会找到我。


啊还有最重要的……想要和你在一起。


不过现在告白会不会时机不大对?万一他哥一个傻眼,把车撞树上了………

还是等会到家吧。


黑暗中看不清朱一龙的表情。白宇只听见他低声的回应,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
12

到了白宇家门口。

白宇之前就明里暗里提过好几次请朱一龙上去坐。朱一龙却总是不接话。

今天他还打算告白来着!但看朱一龙毫不留恋转身,正欲离开的样子,白宇实在委屈,手比脑子快的拉住他,“哥哥……”


没想到朱一龙猛的转过身,一眨不眨的盯着他,“你、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

“哥哥……”白宇被他的反应吓到了,早没了先前的勇气,声音都低了八度。

“诶……小、小白。哥哥在。”朱一龙恍惚着将他拢在怀里,整个人都在颤抖。


Chapter 3 双羽

01

四月八日晚便是白宇的生日会。

朱一龙却迟到了。


他背后中了一刀。


其实以他的实力,完全可以轻松把对方的头拧掉。

但他今天太心急了。想快点把这群王八羔子收拾了,赶去那人的生日会。

反而着了人家的道。


这几年他身手越来越好,很少挂彩。

可没想,有了牵挂,也就有了软肋。


朱一龙赶到美高美的时候,生日会已经开始好一会了。

现场座无虚席。被所有人注目着、簇拥着的少年,浑身发光的站在舞台中央,美好得不似凡人。

只是,若是近看,便能看到少年的脸上有极力压制的焦灼之色。

目光也在全场和后台助理之间不断扫视。

粉丝当他是紧张,也不在意,反而热烈的鼓励着。


直到看见那人从侧门入场,少年瞬间绽放出了释然的笑容,这才全情投入到表演中。

是那样的熠熠生光。没有人不为他心折。



02

生日会热烈而盛大。

最后几分钟,白宇做了小小的总结,“感谢大家一整年的支持。《忽而》能得到大家的喜欢,自己也终于找到了……喜欢的人。今年,没有遗憾了。”


这句话完全是在彩排之外!

经纪人在后台已经是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。

台下和弹幕里的粉丝也纷纷炸锅。

有说这是在变相官宣绯闻女友祝红。

有说这是指所有小宇宙。

只有朱一龙呆了。

刚刚白宇在说那句话时,好像一直在看,他。


03

散场了。朱一龙本想随着人群离开,却被白宇助理一把抓住,一个劲的说大哥你可不能再失踪。刚才boss白差点冲出去满大街找你!!!


白宇正在后台对工作人员一一致谢。见到他来,忙结束了寒暄,奔到他眼前,双眸亮晶晶的,“哥哥!你可来了!”


朱一龙还来不及说话,白宇晃着他的胳膊,“哥哥,呆会大家去吃火锅庆祝,哥哥陪我一起好不好?”

朱一龙语无伦次的找着借口,“小白你玩得开心,我、我明天还有事——”


伟栋在一旁助攻,“大哥今天受伤了。”

明明伤口需要透气,朱一龙却依旧换上了高定的衬衫西装。

小白的生日,他不能失礼。


白宇脸色刷的白了,死死盯着他看,“哥哥,疼吗?严重吗?给我看看……”

“小伤没事的,来的车上已经让医护处理了,明天就能好。”

白宇想去扶他,却又不知他伤在何处,反而不敢触碰,只慌得喃喃念叨,“哥哥,我们走。我带你回家。”


朱一龙连连拒绝,“不用!今天是你的生日。乖,赶紧和大伙去玩吧,我没事的。”


白宇却最终牵起他的手腕,小心翼翼又坚定,“哥哥,我们走。”



*莫名喜感...


04

到了朱一龙家,白宇却不打算离开。

“哥哥,让我看看你的伤。”

不等朱一龙回答,白宇便伸手去解他的西服。

“小白,不用——”

朱一龙还未来得及躲闪,白宇便已见到白衬衫上渗到的血迹,眼眶蹭的红了,“哥哥。”


已经记不清是谁起的头。

等朱一龙反应过来,两人已经不知不觉到了床上。朱一龙把白宇压在身下,正吻得难舍难分。


朱一龙觉得自己没救了。

哪怕白宇看他一眼,都是勾魂的迷药。

就,让他下地狱吧。


朱一龙摒弃了最后一丝理智,搂上白宇的细腰,继续深吻了下去。


两人开始迫不及待的褪掉对方的衣衫。

当朱一龙急迫的扯开白宇衬衫的扣子,他愣住了。

衬衫里贴身戴着的,是一条银色的羽毛项链。


白宇见朱一龙突然停下,起身搂上他的肩,莫名的问,“哥哥,怎么了?”

朱一龙脸色发白,“小白,这个项链……哪里来的?”

白宇如实相告,“来源我……我没有记忆了。但从小就带着。”


朱一龙深吸几口气,扯出一个笑容,“小白……刚才是我逾越了,抱歉……你累了一天了,早点睡吧。”

白宇心里万分失落。当他误会了什么,忙拉住准备起身的朱一龙,“哥哥……”


他主动钻到朱一龙怀里,圈住他的腰,自顾自说道,“哥哥,这不是女朋友送的……

阿红她不是我女朋友。我们只是一起长大,我拿她当亲妹妹。你别听网上乱写。”

“好”


白宇一咬牙,决定坦白从宽,“我长这么大,只交过两个女朋友。”

“嗯……嗯?”

“第一个,是人家主动追的我……”

“……第二个呢?”

“是、是我追的人家……”

肉眼见朱一龙的脸阴了,白宇赶紧补充,“但是只谈了三个月就分手了!不怎么合得来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


“这条项链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给我的。戴着它,我才稍稍安心。

可我之前出过车祸,什么都不记得了……”


白宇握住朱一龙的手心,注视着他的眼睛,郑重道,“以后,小白只喜欢哥哥一个人。”


朱一龙内心悸动,把他揽在怀里,抱了好久。

最后狠下心分开,抱着他上了自己的床,给他盖好被子,又忍不住摸了又摸他的玫瑰花刺,“小白抱歉,我今天……有伤在身。

睡吧,小寿星。”


05

回到书房,朱一龙独自立在窗前,死寂一般。


他还记得,就是小澜走丢的那次。

清晨的街角,他抱着他,暖了好久,小家伙才哆哆嗦嗦的回神。

接着小家伙从衣服袋子里掏出两条银色的链子,傻笑着说,“哥哥,你、你看,我买了礼物给你。

说罢,小澜垫起脚,把其中一条系在他脖子上。“是一对哦。”


回忆翻涌而出。朱一龙松了领口的扣子,摘下贴身戴着的链子,是条银色的羽毛项链,和白宇的一模一样。

十年了,他几乎不曾摘下。

朱一龙珍惜的抚摸着它的纹路,凝视良久。

仿佛从中得到了勇气。他回身走到保险柜前,把项链小心翼翼的放入,锁上。


他的小澜即便失了记忆,都还保留着曾经在一起的印记。他知足了。


现在的白宇,有温暖的父母,清白的家世。

他想做好演员,被很多人看见。

所以自己,不能做他的污点。


就让这条链子带着自己的回忆,永久的,掩藏吧。


06

朱一龙直到天蒙蒙亮才勉强入睡。

但很快就被电话吵醒。是罗诚。

休息时间,若不是出了大事,罗诚是不会打电话的。

一接通,果然。

“大哥,出事了!昨天你和宇哥一起被拍了!现在网上又炸锅了!”


朱一龙熟门熟路的打开微博。果然,满屏惊悚。

《与神秘男子共度生日良宵,BY性取向大公开》

《BY涉黑,迟早药丸》

……


配图是昨晚,他们一起进自己家的照片。他扶着他,着实亲密。


而且,这个狗仔怕是跟了他们有段时间了。还放了不少同框照。

画面里自己正专心安排舞台,小白在身后笑盈盈的看着他。

还有小白在彩排,他躲在暗处,肆无忌惮的注视他。

那些无人角落里的隐秘,就这样被公之于众了。


再结合白宇生日会上“喜欢的人”的官宣,女友粉们心态全崩,叫嚣着脱粉。


白宇平时敬业谦逊,和善仗义,基本没有黑点。好不容易有了料,对家还能过放?一时间,网上黑子营销号脱粉回踩齐飞,乱成了一团。


07

朱一龙舔了舔后槽牙,拨通电话让罗诚去查源头。

那冰冷的嗓音让罗诚浑身发抖,觉得这个狗仔怕是要活不过今晚了。


又安排好了人送早餐,朱一龙正准备出门,只见白宇穿着自己的睡衣,正站在房门口,安静的看着他。


“小白,抱歉,吵醒你了。 我有些事情要出门处理,你再睡会好不好?”在他面前,一切冰冷都被消融,只剩下满腔抑制不住的温柔。


白宇深吸一口气,走到他身前,看着他的眼睛,“哥哥,网上的照片我看到了。”


“哥哥……我喜欢你。

我也就问你一句,你喜不喜欢我……”


被他这样直白的相问,朱一龙猝不及防,脸颊和耳根红得要出血。

他无法否认,但承认亦是万万不能。“我、我……”


白宇又深吸了几口气,决定勇敢到底,“哥哥,我是演员。我对人的眼神和表情都很敏感。

哥哥,你的眼神骗不了人。

你对我,分明就不一样。”


朱一龙不知如何反驳,手足无措,只能认命的闭上了眼。


白宇再接再厉,语气里满是坚定。

“哥哥,如果是我会错了意,你告诉我。我以后再不打扰你。

如果你……也愿意,我们就公开。”


听到“公开”,朱一龙募的醒神。脑海里千万思绪飘过。他终究握紧拳头,不敢看白宇,只低头说道,“小白,抱歉,你会错意了。

我对你是有不同的感情。那只是因为……

只是因为,你长得很像我弟弟。”


白宇瞪大眼睛看着他,脸上有震惊,有难以置信,还有……撕心裂粉的痛。

怪不得,第一次叫他哥哥的时候,他那么被戳中,那么动情。


白宇仰起头,极力让泪水不要流出来。

可什么用也没有。泪水很快打湿了面庞。

心亦如刀绞。

在倒下之前,他拿起放在沙发上的外套,径直从朱一龙身侧走过。

“好,我明白了。

哥哥……不,龙哥,你保重。”


Chapter 4 不离

01

一年的时间里,两人没有再联系。

一个无缝进组,没日没夜的拍戏,仿佛不知疲惫。

但心底的牵挂从来没有停止。

听伟栋说,他很少受伤。但是比以前,更冰冷难以接近。


一个杀伐决断,没完没了的帮派火拼,仿佛不要命了。

但每到午夜,洗掉身上血水后的第一件事,便是拿起手机,搜索他的最新消息。


听伟栋说,他接了新戏,叫《镇魂》。

但投资方出了问题,跑路到美国去了。

经纪公司也果真袖手旁观,毫不做为。

朱一龙暗地注册了家公司,取名简图。然后把这些年攒着给小澜治病的钱,全投到了这部戏里。


再后来,听伟栋说,他病得更厉害了。被人从镇魂杀青宴直接扛去了医院。

是气胸,很严重。


他二话不说便去了医院。


02

到了病房外,他却不敢进去。

既然做了离开的打算,就不该再出现在他面前。否则,便是再次伤害他。


饶是怎么小心翼翼,他这样不眠不休的守在病房和手术室外,怎么着也引起了白夫人的注意。

白夫人只当是粉丝,多看了几眼,觉得很眼熟。

不一会,突然豁然开朗。


是去年照片上的那人!

而且自从那天生日会后,她那阳光暖煦的孩子,突然就封闭了。

沉默得可怕。


她快步走出病房,拦住了转身要逃的那人,“朱先生吧?你去看看小宇吧。小宇他……一直在等你。”


白宇彼时还在昏睡。好看如玫瑰的面庞毫无血色。整个人小小一团,瘦得跟纸片一样。

朱一龙见到白宇的那一眼,意志力轰然倒塌。


他要守着他!寸步不离的。


这辈子他俩的命,真真是连在一块的。如果他出了什么事……

如果他出了什么事,自己根本不敢往下想。


03

白宇醒来的第一眼,便看见了人群中的那人。

在病房的最角落。但,就是一瞬间击中了他的心。

他当自己又做梦了。这一年梦见他的次数,多得数不清。

真希望自己不要醒来。


04

朱一龙哄着白宇喝完小米粥,正埋头切芒果。白宇凝视着他的背影,只觉得怎么看都不够。

还以为自己这一年有所好转呢。

并没有。一看见他,自己就拼命的想要靠近。止都止不住。


可若是……他们没有可能,就不要再给自己幻想了吧。

这一年所经历的痛,他扛不来第二次。


白宇忍着难过,口是心非的说道,“龙哥,你都在医院蹲了一星期了。你该忙就去忙啦,我已经没事了。”


朱一龙很快便回答,“不要。你病好之前,我都要在这里。”


空气安静了半晌。白宇越过自己设好的安全防线,屏着呼吸,轻轻问道,“那我病好之后呢?”

朱一龙停下了手里的忙活,“我……”


白宇起身站到他身后,“因为我像你弟弟?”

白宇的声音很平静。但就是让他,心狠狠一紧。


认命吧,这辈子,他真的没有办法离开他。


朱一龙转过身,看见白宇眼里有极力压制的泪光,心疼得无以复加。大步走过去,将他紧紧揽在怀里。

“小白,那会我……我害怕……你那么好,而我那么的……不能见光……我好怕给你带来麻烦……

可现在我才发现,我根本离不开你。

我们或许不能……不能像普通人一样结婚。但我想在你身边能有一个小小的位置……一直陪着你,守着你……好不好?”


白宇眼泪夺眶而出。是喜极。


05

窝在朝思暮想的怀里好一会,他鼓起勇气任性的嚷嚷,“不行!不好!”


见朱一龙双眸迅速暗淡,他也跟着心上一疼。

唉,本想气气他,给自己出出气的。

哪想自己一分钟也舍不得。


他重新环上他的腰,嗔怪道。

“怎么能不结婚呢!!

朱一龙你不想对我负责是不是!!!”


06

至始至终,他都不知道,十年前,小澜为了回来找他,曾倒在福利院门口的血泊里。

至始至终,白宇也不知道,眼前那人,是曾相依为命、彼此找寻多年的青梅竹马。


不重要了。反正他们最后依着本心,抓住了彼此。

一生不离。



*热爱配图的我~~

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了写完了写完了!!一个多月啊啊啊啊!!今天打投完了终于安心定稿了~~


之前放过开头。但写完后发现情节关联性挺强的。还是合一起看,更符合画面些。


话说这种温情不傻白甜向+剧情向,是我最近的菜。但不好写(我说我自己!!)。

不过能把这个脑洞有头有尾、有因有果的写出来,我还是非常开心!!原地转圈~~


希望口味相似的小可爱们喜欢~~

再次表白zh天团!!!

评论(30)

热度(33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