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钙钙

熠熠生光,未来可期。
你们的出现永远改变着我。

【巍澜】把小巍宠成话唠(互宠/一则完)

老福特能给放出来吗统供那啥五十个字我还给删干净了😭


*最近看了好多MO大的巍澜文,超级超级喜欢!!也因此冒了这个脑洞~~

鼓起勇气艾特下大大 @MO忘了 ,表达崇拜与谢意❤️


01

祝红对赵云澜有句评价很精准——外表热情,内心冷漠。

当然,那是曾经。而今,赵云澜心底那几分对世事的冷眼已经几乎消融殆尽了。

因为他有了沈巍。


02

然而沈巍看着并不像暖男。对人礼貌但疏离;除开上课之外的时间,话少得可怜。


“媳妇~~晚上想吃你做的蛋炒饭~~”

赵云澜在外,正经、潇洒、吊儿郎当均有,唯独撒娇只对沈巍。此刻,他正像一只大型犬似的,在沈巍背后黏着。


沈巍默默把手绕到背后稳稳的托住那人。

“好。”


“要放很多火腿肠~~”那人又提要求了。

那东西不健康。

沈巍第一念头便是这个。但看着对方眼睛亮亮的模样,又把话咽了下去。

“好。”


转天,晚上十点,赵云澜溜出海星鉴会议室,偷偷挂了个电话。

“媳妇儿,你先睡别等我了。高部长这报告还得要点时间。”


累不累?

要不要去接你?

有什么想吃的吗?

很多话在沈巍口中呼之欲出,但最终,说出口的只有一句,”好”。

他知道赵云澜工作认真,他不想给他带来负担。


凌晨一点赵云澜回到家,发现他家沈教授确实睡了。只不过是歪在沙发上睡的。左手拿着卷宗,右手握着手机。厨房里还飘来丝丝香气,是冬瓜汤的味道。


03

有时候,沈巍甚至连回答都没有。


“媳妇儿,今天换我在上面呗?”


“媳妇儿,下个月你生日呢!想要什么生日礼物?”


这种时候,沈巍是不会说话的。等赵云澜从天旋地转中回过神来,便发现自己……


04

但沈巍经常说梦话。在梦里话也不多,只是浑身颤抖,额头冒丝丝的冷汗,喃喃的唤着,“云澜……云澜……”。

一遍又一遍。


05

赵云澜倒没有觉得负担。沈巍虽然话少,但其实特别好猜。

沈巍心里在乎的,从头到尾只是一个他。


他只是觉得他家沈教授,太辛苦了。



06

某天两人又黏黏糊糊搞到凌晨一点。沈巍正要拢着他睡去。赵云澜却揉了揉老腰,想跟他谈谈心。

他直直的看着沈巍的眼睛,认真问到,“小巍,你很担心我,是不是?”


沈巍一愣,一副被说中了心事的模样。可下一瞬,他强自镇定,喃喃的挣扎,“我、我……”


赵云澜伸出手与他十指相扣,认真的看着他,继续说,“宝贝儿,我不会再离开你了。不要担心,好不好?”


沈巍眼圈一红,眼角已有湿意。他不好意思的别过头,手上却握紧了赵云澜的手,“好……你说话算话。”

赵云澜内心悸动,郑重点头。缓了一会后,又大大咧咧的搂住沈巍的脖子,撒娇着说,“那媳妇儿,你也答应我一件事呗?”


“嗯?”

“你心里想什么,不要憋着,都可以试着跟我说一说。”


赵云澜摆弄着沈巍无名指上的ice cube钻戒,“你看,我们已经结婚了。你不是一个人啦,你有我。”


沈巍猛的回头,低低的应了一句,“好”。


07

之后,沈巍说话确实多了些。


转天两人下班,你摘菜来我下锅,一起哐哐做了五个菜,坐在吧台边准备开动。赵云澜给沈巍夹了一只大虾到碗里,然后感兴趣的问到,“宝贝儿今天在学校做了些什么?”

沈巍老老实实的回答——

“上午给工程四班上了一节课,讲脱除SO_2高效降解菌的生物工程法筛选及生物滴滤塔试验。

中午在食堂和校长一起吃饭,顺便讨论了下跟海星鉴合作共建软骨细胞复合β-TCP实验室的事情。

嗯……吃了三个菜,一个烤鸭,一个虎皮青椒,一个番茄炒鸡蛋。

下午跟李倩一起准备了4月份C.testosteroni工程菌生物学特性研讨会的资料。”


赵云澜正在一堆生物工程的专业名词中懵圈,却见沈巍的耳根刷的红了。只见他家教授一脸踌躇,却还是继续说道,“然后……很想你,一整天都想你。”


这下轮到赵云澜脸红了。


08

沈巍也会表达不开心了。


虽然理由总是让赵云澜扶额。


这日清晨,赵云澜腰酸背痛的换好衣服,正准备拉着沈巍出门。却见沈巍脸有些黑,一看就是醋坛子打翻模式。

他自觉的看了看全身,没有穿无袖,没有穿低领,T恤也很宽松一点也不紧身。所以,赵云澜一下子还真猜不出他在不开心什么。


“媳妇儿,你不开心吗?说给我听听?”

沈巍别过头去,轻声否认,“没有。”


赵云澜赖着他,想要他说出来,“明明就有!你说嘛,你答应过我的!”

沈巍不自觉的咽了下口水,吞吞吐吐的,但到底说出了口,“这条九分牛仔裤……露脚踝……我不要别人看你……”

赵云澜:……


09

沈巍也开始逐渐表达自己的喜好。


这天两人逛超市,沈巍认真的对着清单购买居家日常——辣酱、手擀面、南瓜、橙子……

赵云澜则跟花蝴蝶似的,蹿来蹿去的挑选喜欢的零食,然后扔进购物车。


结账前,赵云澜惯例一问,“宝贝儿,还有没有什么想吃的?老公买给你!”

以前问,沈巍从来都是摇摇头。

这次,沈巍却默默折回到饮料区,从货架上拿起两罐红通通的旺仔牛奶,放到购物车里。

赵云澜:???


沈巍脸有些红,“上次拿你的喝了一次,好喝。”


于是赵云澜脑海里浮现出黑袍使大人身着玄色长袍,左手斩魂刀威风凛凛,右手却举着旺仔的大头斯斯文文抿嘴喝牛奶的模样,不由得噗呲一声,笑出声来。


10

这天两口子接待完朗哥,宾尽主欢后双双把家还。

沈巍开车。赵云澜摊在副驾上正随口哼着歌,却听得沈巍来了句,“你今天喝了好多酒。”

语气闷闷的,再明显不过的生气了。

赵云澜赶紧打着哈哈辩解:“两杯,就两杯!

朗哥之前在清溪村帮了我们那么大忙,这次来龙城办事,咱怎么着也得陪几杯不是?”

沈巍没有接话。


赵云澜刚要喘口气,又听得沈巍开口,“你跟朗哥的秘书小姐倒是很投缘……”

哟,这语气,已经醋成老坛酸菜了!

赵云澜连忙求生:“王小姐她她她结婚了!!前年!我还去喝了喜酒!”

沈巍没有接话。


赵云澜正以为自己脱险了,下一秒却发现车停了下来。举目四望,这不是回家的路,而是龙大后山的小树林旁。向来人烟稀少,是……情侣约会的好去处。


*这段没了……


11

赵云澜简直哇的一声要哭出来。



眼下这位凶猛的老司机到底是打哪来的?!

噢,是被自己惯出来的。


12

赵云澜表示,这还不是最可怕的。小巍最可怕的变化在于——

如今每天晚上,他家沈教授都会秒变情话boy


*这段没了……🚬巍伯见:怕了怕了112233


赵云澜扶额。我天,没想到他的小巍这么会!


他不由得回想起万年前。

彼时沈巍还是小鬼王,喜欢他喜欢得毫不掩饰。终日小尾巴似的跟在他身后,痴痴的表达自己的心意,“喜欢你”,“好看,想抱你。”

可惜,那会自己也不懂事,反而装道夫子,拉着小鬼王成天传道开蒙,终于把人家讲得生出羞耻之心,再没有直白的说出那样的话。


还是现在好,他终于把他的小巍宠回了一些些无拘无束的模样。


“阿澜……你在想什么?”


他吻了吻心尖之人,温柔的回答,“在想我家大美人小时候的事情。”


“小巍,我也爱你。”


完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好久没有搞巍澜了!搓手手~~两位我来了~~(被正主一jio踹飞


这个小故事想写的梗很简单,明面是小巍隐忍,爱得深沉。

但背后是澜澜一直照顾他的感受,给予他满满的安全感和爱。

两人背负了很多责任。但有彼此相爱相伴,也就有了温暖自由、可以停泊休息的小岛吧。


总之,巍澜神仙爱情宇宙绝配!!!

祝这对璧人万年好合幸福美满!!!


评论(79)

热度(135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