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钙钙

熠熠生光,未来可期。
你们的出现永远改变着我。

【朱白】帝后传 正文及续

*补些十六殿下和白小公子表明心迹后的日常。

我自己很喜欢这个故事!(开心脸

故事主线已被p两次了。补档在评论区,麻烦小天使们自取❤️


今日宫内宴饮,规格颇高,款待不远万里前来商谈互市的突厥可汗。

近些年皇帝大半时间都在颐养天年。商谈之事也全权交由十六殿下。


可宴会焦点的十六殿下,却在宴饮气氛最浓、歌舞最热闹的时刻,提前退下了。


马不停蹄的赶回王府,却不见心里念着的人,倒是管事战战兢兢的悄声耳语。

“殿下,白公子午后进了您的书房想替您收拾一下,但之后一直就没出来。老奴请他用晚膳,他也只说不用。

公子似乎心情很不好,您快去瞧瞧吧。”


十六殿下忙的往书房冲。



房内漆黑一片,一星烛火也没有。借着月光,朱一龙一眼瞧见白宇倚着书桌,席地而坐;瘦削的身子团成一团,浑身都是清冷的气息。

“小白……”朱一龙忙蹲下身,将他拢在怀里。

“怎么了?哥哥在。”


白宇却是动也不动,也不瞧他。


朱一龙慌了神,细细打量怀中之人,猛然发现白宇手上,执着一封信。

是自己老早之前写的休书。


朱一龙更慌了,狠狠把他拥在怀里,语无伦次的解释,“小白,别误会……哥哥不会离开你,也不许你离开我……

我只是,我的身子你也知道的,我只是、只是,以防万一——”


白宇蓦地看向他,用手掩住他的嘴,红着双眸嘶吼。

“哥哥,没有万一。”


“我不许你有万一。”



这日,陈将军登门探望十六殿下。


陈将军与十六殿是多年挚交,刚从边关凯旋。


好友久别重逢,朱一龙自是高兴。和陈将军言谈甚欢。转眼到了午膳,陈将军熟门熟路的留下用膳。


两人边走边聊到了厅堂,朱一龙才发现自己忘了件事。


只见菜肴已备好。热腾腾的雾气之下,是奶汤炖鱼、笋子老鸭汤、掸炝莲菜、上汤酥肉、如意蛋汤、八宝饭……


总之,一桌子的清汤寡水。


他平日里吃这些也就罢了。可今儿……


朱一龙忙唤来管事。

“庆叔,今日有老陈在,好歹加个虎皮尖椒吧?羊肉锅子也来一个,还有那个椒麻鸡——”

十六殿下说着说着开始咽口水。他已经俩月不知道辣椒是何种滋味了。


管事却是一动不动,”殿下,您别为难老奴……”


十六殿下扶额。

“那、那酒总能来一壶吧?”


管事依然杵在原地,“殿下,酒窖的钥匙在白公子手里。老奴这,想取也取不了呀。”


十六殿下默然。


倒是老陈赶紧上来打圆场,“就吃这些,我看挺好。”



老陈埋头吃了三大碗饭,边吃边忍不住赞叹。

“咱这菜的味道可真不错,比法华寺的斋菜做得还好吃!”


十六殿下默然。

“……那你多用些。”


老陈又边大口吃菜边感慨,“你呀,亏得白兄弟收了你。”


“那是。”十六殿下莞尔,眉眼极是温柔。



十六殿下自从身体好转后,姿容也越发俊美。


然王府内至今仅正妃白氏一人。故替十六殿下做媒之人纷至沓来。


十六殿下倒是干净利落,一概拒绝。



这月初,白小公子带着缉妖司的人长途奔袭,去通州捉妖。

等捉了妖从深山老林里出来,消息也传遍了通州。


据说跟随可汗前来商议互市的突厥公主,对十六殿下一见倾心。突厥可汗亦十分中意十六殿下,忙不迭派使者提了亲。

这面子皇上不能不给,只得准了,圣旨都下了。


白小公子如当头棒喝。



其实,他早想过会有这样一天。


他知道殿下想要女儿。

他照顾人肯定也没有姑娘家家的细心。

殿下待他那样好,他也早想大度的劝殿下,不然就纳几位妾室吧。不用遵父母之命,选自己喜欢的人便是。他……不介意的。


不介意才怪!

白宇一阵风似的往京城赶。


可一路上,他的心却越来越沉。

皇命难违。殿下可以因着皇命与他成婚,自然也可以娶旁人。

殿下如何喜欢上他,以后自然也可以喜欢上旁人。


想到这些,白宇越发难过,马蹄都慢了下来。



浑浑噩噩的回到京城,坊间的说法已然变了,说突厥可汗这头已主动解了婚约。



白宇复又快马加鞭的往王府赶。朱一龙得了消息,忙出来迎他。


白宇心下欢喜,面上却装作生气的样子,不说话,见了他也当没瞧见似的,直直的往房里冲。


朱一龙忙紧跟着他进了内室。一进门,便把人抱在怀里想要亲近。

白宇一把挥开他,依旧冷着脸。


朱一龙忙心虚的解释,连耳鬓厮磨时最亲密的称呼都用上了,“宝宝,我已经把婚给退了。宝宝你别生气……”


白宇冷哼一声,“当真?”


朱一龙忙道,“这事跟父皇说没用。我直接跟可汗面谈了,说这婚约我不接。

他若不主动解除婚约,这互市就作罢。下月我与他战场见!”


白宇又气又好笑。

他的这位夫君,虎起来还真是天不怕地不怕。


可他心思细腻,又忍不住担忧,“那人家突厥小公主怎么办?她一个女孩子家,面子往哪搁?”


朱一龙倒是回答得干脆,“这我不管。我有宝宝就够了。”

“不过公主她一向仰慕汉家字画,我就——我就把我那幅东坡先生的《寒食帖》真迹赠予了她,当做赔礼……”


白宇两眼瞪圆,“哥哥!那一幅我可是要拿来当传家宝的!怎的这么轻巧就送了旁人?!”


天不怕地不怕的十六殿下连忙认错,“宝宝我错了。你别生气……我只想着你若是得了消息,肯定好生难过。我哪还顾得上字画……”


白宇心里柔软一片。面上却大着胆子,开始耍脾气。

“哥哥,那——说好了,以后你都不许纳妾。

若是纳了,我便与你和离。

如今王府的宅院、田产、字画,可都在我手里。若是和离了,您就卷好铺盖,净身出府吧。”


白小公子努力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。十六殿下仍是巴巴的凑上前,将人复抱回怀里。


“明白,明白。

宝宝别生气了好不好?”



从前在白府,白小公子是幺儿,被一双父母和两个姐姐从小宠到大。


十六殿下则是父皇不疼,养母不爱,拖着病躯孤零零的长大。成年后更是独当一面,扛着皇子的诸多责任。


如今却掉了个儿。

白小公子自打到了王府,便把府里上下和大他十一岁的夫君管得妥妥帖帖。

十六殿下倒是活得跟个孩子似的。



这日白宇一回府,朱一龙就迎了上来,鞍前马后的,活像只大尾巴狼。

白小公子忍着笑,问自家大尾巴狼,“殿下有事?”


朱一龙瞅着心肝儿今日心情不错,便凑到他耳边,委委屈屈的恳求。

“小白,我可有一个月没犯咳疾啦,今日晚膳,我能饮两杯吗?”


“不成。”


“那……一杯?就一杯!总行罢。”


“不成。”


“小白,李太医也说了,适量饮酒,有利于气血通畅,不妨事的……”


白宇偏头瞧了他一眼,“殿下您每天的气血,还嫌不够通畅?”


朱一龙哑口。


“那这么着,酒喝两杯,今儿晚上殿下您书房睡。”


朱一龙听完,急了,一把抱住他,“那、那我不喝了。”


看着大尾巴狼那委屈样,白小公子忍不住笑了,“罢了罢了,今儿准你半杯。”



前一晚两人厮混得厉害了些。

第二日白小公子便起得晚了。梳洗时一瞧,脖颈满是红印子,当即臊红了脸。

可又舍不得吵了那人安睡,只能恨恨的跺了跺脚,系个围脖,便匆匆出门当差去了。


可哪有人大夏天还系围脖的?

真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。


故而白小公子被缉妖司的同僚们打趣了一整天。走到哪都是“日后我们缉妖司在江湖上还怎么混”之类的。


白小公子气很不顺。

刚好这日要去捉黑熊精。那家伙力气极大,平日两三人也摆不平。

今日白小公子可不好惹。他冲上前,唰唰唰,砍瓜切菜的就把那妖解决了。


晚上回了府,白小公子气仍是没消。便气呼呼的直呼十六殿下名讳,“朱一龙!你今天不许回房睡!”



是夜,十六殿下在书房的床榻上辗转难眠。

许久没住过书房了,颇有些不习惯。

身边没有那人的气息,指尖没有那人的温度,真是一点也睡不着。

十六殿下便想着明日一大早赶紧去采芝斋买了菜夹馍去赔罪,好让心肝儿早些消气。


正想着,门吱呀一声,一个人影闪了进来。可不正是心里念着的那人?


那人嗖的爬上了床,掀了被子便往他怀里钻,委委屈屈的缩成一团。

“哥哥……睡不着。”


那人只披了件单衣,身上有午夜露水的凉气。朱一龙忙抱紧了他,用自己的身子去暖。

“嗯,哥哥在。”



两人说了会体己话,不知不觉的又亲上了。


亲了会嘴,朱一龙感觉到身下的变化,怕惹他不高兴,忙坐起身,“宝宝,你先睡罢。我去如厕,很快便回。”


那人随即双腿缠上他的腰,手则灵活的探入他的亵裤,一点点握紧那肿胀之处,声音因欲望的折磨而沙哑。


“哥哥别走……一会,力气轻一些便是……”


-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对着病娇殿下和白小公子,我真的跟打了鸡血一样啊啊啊!满脑子各色废料!!


四月快到啦!我怕我会high上天。一起庆祝呀!❤️



评论(24)

热度(22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