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钙钙

熠熠生光,未来可期。
你们的出现永远改变着我。

【朱白】分手

*卑微小奶狗朱总X明星白,分手pao,年上相差六岁。

*本来巨雷生子。但看了咖喱的《柔性风暴》竟然有点真香了……等更新的日子里,自己先对付一顿。

*很守法了求放过 



01

“一龙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小朱总没想到,自己倒了两班飞机,白天黑夜的赶回来想要陪恋人过周末,迎接自己的却是当头一棒。


“小白,不要……如果我做错了什么,你告诉我,我可以改……”


“一龙,我认真的。”

与手足无措的小朱总相比,白宇冷静、淡漠。

“东西我昨天就搬得差不多了,就剩最后这两个箱子。今天——今天我就回我那边住了。”



拗不过朱一龙的反复哀求,最终还是允他送自己回去。一路上空气沉默到了极点。好几次朱一龙想开口说话,白宇都是闭着眼睛,用装睡逃避。


到了。

白宇拒绝了朱一龙帮他搬行李的请求,自己拎了箱子,转身,电梯上楼,关门。

干净利落,没有一丝拖泥带水。

很好。他做到了。


02

进门后他就直接在玄关席地而坐了。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,白宇揉了揉冻僵的身体,起身去开暖气。


拉开窗帘,拂晓微光透了进来。他也看清,朱一龙的车还停在楼下,一动没动。

这个小傻子……

白宇眼眶一热,转头就往楼下跑。


正值十二月深冬,室外气温负数。他赶了一天飞机,肯定没有好好吃饭,又这样熬了一夜……


等白宇反应过来,自己已经打开了车门。

车里的那个人,浑身暗淡,眼底水波翻涌,脆弱无助得仿佛像被只遗弃的边牧。


完整版见评论区。


两人如连体婴般趔趔趄趄的进门。


不能过审要去wb看但也没有多少字不影响剧情。wb:怕了怕了112233


睡睡醒醒,数不清做了几次。白宇只模模糊糊记得,朱一龙在他耳边一遍又一遍的说。

“小白,我们不分手好不好?好不好……”


03

清醒之后,便是万分懊悔。


朱一龙随手穿了白宇的T恤大裤衩,正笨拙的在厨房煮面。


“一龙,昨天……对不起。”

男人的背影开始颤抖。

他深吸了几口气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“小白,这是你第四次说要跟我分手了……我……小白,能告诉我真正的原因吗?”


“一龙,你很好,真的。是我的错。

是我喜欢上了别人。就是我上一部剧的同事。当时那三个月就很有感觉。我以为等我杀青之后就好了……但努力了半年还是不行……

一龙,反复无常是我的错。但我这次真的下定决心了。”


每一个字都平平无奇,每一个字都戳到恋人最深的恐惧。

“那昨天晚上……算什么?”


白宇自嘲的摇摇头,“昨天晚上,你就当是……分手炮吧。”


年轻的alpha再如何爱他,自尊却是不允许了。他咬着唇将T恤裤衩换成自己来时的西装领带。

离开前到底停顿了一秒。

“吃点东西,别饿着。”


04

白宇是一名演员。


西北小镇上的孩子,三流戏剧院校毕业。没背景没资源,兢兢业业跑龙套到三十岁,终于在网剧《长夜难明》中因饰演男二倍受认可,才一把火了起来。


因着一飞冲天的际遇,圈里逐渐传言,说他是傍上了简图传媒的太子爷朱一龙,才拿到的角色。后期能火也是简图砸钱捧出来的。


其实白宇当时能演那部网剧,纯粹因为投资方突然撤资,主演辞演,他被合作过的导演拉来救场的。

主人公的一生跌宕起伏,难度很大。他花了很多时间琢磨剧本,又有前十年的底子撑着,才有了被众人称赞的演绎。

至于认识朱一龙,已经是之后的事了。


跟朱一龙在一起后,男朋友一番心意,确实给他介绍了不少资源。但他怕给朱一龙丢人,每部戏都拿出了120%的精力去对待。外人看不到这些,只看到他坐实了凭关系带资进组的传言。


总之个中种种,如何对外人说。


05

认识朱一龙是在《微微一笑》的发布会。

他饰演的角色曹光,只有很少且不怎么讨喜的戏份。却因为整个剧也没几个男性角色,便被安排在和春风得意的男主站一块。

白宇心里有些发虚,却依旧认真完成了背景板的工作。散场后媒体们一股脑涌向男主。他腾了位置正准备离开,却被经纪人拦下,说有投资人想跟他见一见。


从业这些年他见惯了大导演、大投资人的人情冷暖,朱一龙却是例外。在经纪人做介绍时,他一直温柔又礼貌的注视他。不一会还私下过来,客客气气的加了他的微信。


对方是刚毕业归国的简图传媒继承人,白宇从未想过二人会再有交集。

后来,简图传媒开始找他拍戏。再后来,朱一龙开始追他。他不答应,朱一龙就追了他整整一年。再后来,他们就在一起了。


他当时很想问朱一龙,到底看中了自己哪里?

算了,何必问。他不会属于自己。自己也没有那个命。

年龄相差六岁,家境天壤之别。

残喘其中的感情,如绚丽却脆弱的泡沫,只一刹的花火。


06

白宇有自知之明,全世界亦个个清醒。


粉丝天天微博喊话,事业才是王道,哥哥千万不要被小狼狗迷了眼。

营销号常年编排他被包养、傍大款、带资进组。

经纪公司早就不满他的地下恋情。

他从没见过朱一龙的家人。只因对方父母根本不肯见他。还放了软钉子说,朱一龙你还年轻,没见惯娱乐圈这些莺莺燕燕。回头就知道轻重了。



虽然白宇一直努力的强行看淡,但每当自己用心完成的作品播出,出现在热搜的不是作品讨论,而是八卦和莫须有的黑料时,他真的很难说服自己这没什么。


所以白宇总是想,是不是分手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
可是,做不到。

他便退了一步。他想,一年,就让自己放肆一年。等陪他看过了一整年的春花冬雪,就分开。大家都心愿得偿,都有光明的未来。


可如今,分分合合,竟已是第三个半年头了。


07

白宇看着试纸上的两道红杠,整个人如坠冰窖。

是怎么中标的,他也想不起来了。

可能是月初那次,一开始在客厅,没来得及戴套……

也可能是在车后座那次?

不然就是闹分手那天晚上。



不知过了多久,才终于留意到手机的震动。


老板杨姐口气不善,只叫他来公司一趟。

一进杨姐办公室,白宇就被甩了一摞照片。照片上是……

是半个月前他闹分手的那天晚上,小公寓楼下,他下楼,进了朱一龙的车,然后两个人……


“白老师,还记得上周您是怎么跟我说的吗?您说,你们俩分手了???”

白宇的沉默引得杨姐火气更旺,“恭喜啊,要不是公司同事忙前忙后压了一早上,您这会早就坐着热搜登月了!”


“真的抱歉……费用我会赔给公司。”

杨姐只是冷笑,“怎么,白老师火了不差钱了?就是不知道按您这隔三差五的频率,一年的片酬经得起几次赔?”


空气中只剩下尴尬的沉默。白宇比杨姐小十岁,从进公司起就一直跟着她。不能说没有利益算计,但对小孩的心疼爱惜总是有的。

杨姐终归是认输般叹了口气,“白啊,姐不是非要泼你冷水。但你入了这一行,就有这一行的规矩。恋爱一旦公开,你的戏约、商务都会受影响。你这点钱,能赔到几时?

你对象朱一龙,也不是普通人家。你看看之前他那些女朋友,哪一位不是豪门千金?

你一路走到今天,吃了多少苦,你自己清楚。你又真心喜欢这一行。何去何从,你可千万想明白了。”


眼眶里有泪水涌动。白宇闭上眼,不让它们流出来。

“没事了。这次我们是真的分手了。”


08

新年。

白宇的作品《银河补习班》今天首映。因为怕被人看出异样,再加上不是大一番,他推掉了路演,已经一个月足不出户了。

但还是想自己去电影院看一场。

散场之后,白宇一边护着腹部往外走,一边听着周围观众的点评。也无意中听到,今天有个自己的粉丝一下包了五个场子,请同事朋友看电影。


突然有人靠近,用双臂将他在人群中小心护住。

“小白。”他听见那人低低的唤他。



曾经耳鬓厮磨的爱人,如今只剩下尴尬的寒暄。

“马飞演得很好。小白,恭喜你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白宇努力用演员修养维持着表面的平静。

“那……我先走,你慢忙。”撑不住了,他只想逃。


朱一龙却一把握住他的手腕,反应过来不妥后,又快速的放开。他红着耳朵,语气里是恳求的意味,“小白,一起吃个饭再走吗?我知道附近有一家面馆挺好吃的……”


“抱歉”二字已到了嘴边,他却说不出来。他只觉得手腕上的炙热正逐渐向全身蔓延,心跳得好像要跃出嗓子眼一般。


明明注射了孕期阻隔,连他的信息素都闻不到了。却为什么,对他的反应还是这样强烈。


09

面并没有吃得成。路上朱一龙见他满脸通红,手心却冒又冷汗,着急坏了,改了道就往医院跑。白宇好歹劝住让他送自己回家。

到了自己的领地,白宇再也控制不住了,从背后用力抱住他的alpha。

朱一龙僵在原地,“……小白?”


白宇闭上眼一边贴近了吻上他的脖颈,一边双手在他身上四处点火,“嗯……一龙……”


爱人的呢喃胜过春/药。

朱一龙握紧了拳头。


然后他转身将白宇抵在墙上,变本加厉的吻了上去。


不分黑白日夜。两人只抵死做/爱,一次又一次。


10

白宇醒来,看朱一龙正在厨房烧水煮面。

听见他的声音,朱一龙转头,朝他大大一笑,然后连忙转回去不再看他,好似担心他会说什么。

于是白宇把话咽了下去。


最后一次,真的是最后一次。

等到月底,他就可以手术了。

全都联系好了,美国的医院,没有人会知道。

下一部剧的片约也签好了。京圈大导,一番男主。

等到月底,他就放朱一龙离开。然后去美国,手术,回来进组,拍戏。

每个人都有光明的未来。


11

小朱总最近幸福到飞起。他的omega向来独立要强,还是第一次这样毫不掩饰的黏他、依赖他。


又是折腾到大半夜,两人都乏了。白宇正迷登登的快要睡着,便听得朱一龙在他耳边低语。

“小白……我们明天去医院检查一下吗?你最近总睡不够,又爱吃辣,乳头颜色也深了些,会不会是……”

白宇惊坐起,大窘的捂他的嘴,“朱一龙你你你——”

他用气急败坏的语气掩饰着自己的心虚,“你一个alpha,怎么知道这么多!”

朱一龙盒盒盒的傻笑,顺势捉了他的手放在唇边亲吻,“我就是看了些关于omega的科普书。”


白宇沉默了片刻,突然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,“一龙……如果真的有了宝宝,你、你会愿意要ta吗?”


这下,轮到朱一龙瞬间惊醒,语无伦次了。

“真的吗,小白,你、你愿意给我生宝宝吗……我要,我当然要,我做梦都想……”


那天晚上他的alpha莫名兴奋,一整夜都在鲤鱼打挺不肯睡,还咬着他的耳朵一个劲的问,他们什么时候结婚,什么时候要宝宝。


12

这一天接他下班的alpha又是格外兴奋。

“小白,这几天有时间吗?我爸妈——想请你去我家吃个饭……”


白宇愣在原地,心底百转千回。

朱一龙当他吓到了,忙拥他入怀安慰,“小白你别怕,我爸妈其实一直偷偷看你的剧,早就是你的粉丝了。今年你生日直播,我妈还偷偷给你刷礼物呢。他们都盼着你来——”


“一龙,我们分手吧。

“上次在电影院,是我信期到了,又刚好遇见了你。你的信息素太熟悉了,我一时没控制住,对不起……

一龙……”


13

首都国际机场。


“飞往洛杉矶的AJ268航班即将起飞,请乘客们按时登机。”

广播不断重复着登机提示。

助理亦在催促,白宇却晃了神。


他想起,那一次也是在国际机场,他在两部戏的休息间隙,他们一起去冰岛看极光——他答应了朱一龙好多次,也放了鸽子好多次。朱一龙反反复复订机票却从不恼。

候机时,他看剧本朱一龙看手机。见朱一龙目不转睛的,难得不黏他,便有些好奇的凑过去。

是他好几年前录的中秋晚会。三十几个艺人合唱一首歌,他一个十八线小咖,只有一个扫过去的镜头,其余时间都是背景板。

白宇有些不好意思,“这个有什么好看的,乌压压的,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。”

朱一龙低笑着黏上他,然后用圆凸凸的拇指指着右下角一个马赛克黑点。

“我怎么会认不出小白?你在这里,我一眼就看到啦。”



“宇哥?宇哥你怎么了?哪不舒服吗?”助理看他眼眶通红的样子,吓坏了。

白宇像是终于听见,起身就往机场出口走。

他低头向自己的小腹,“宝宝,我……我带你回家。”


尾声

简图传媒楼下,白宇拨通了朱一龙的电话,只响了一声便被接起。

“小白?”


白宇嗓子发干,突然紧张到说不出话。

“小白?你还好吗,你在哪里?”听不见他的回答,电话那头一下就急了。


“一龙,你之前跟我说过的话,还算数吗?”

电话那头的人恨不得指天发誓,“算数!小白,我答应你的,从来都是算数的。小白,你在哪里?”


“那你说过——你说,如果我怀上了宝宝,你会很想要ta。

现在……还算数吗?”






-fi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嗯,结局当然是小朱总狂喜。


卡了好久呜呜呜。其实就想写个反复分手,反复分/手/炮然后根本分不掉的小故事。但最近写车困难……🚬下次补下次补。


长假快乐!下个故事见。

评论(36)

热度(35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